詹姆斯出生在英國 Rugby,家中三個小孩裡排行老二。爸爸從沒有固定職業,在詹姆斯還很小的時候就離開家了,留下一堆債務給媽媽,再加上扶養三個小孩的沉重壓力,搬家成為家常便飯,像無數次的重新開始但卻從來不是如此。「我們不停搬家的主要原因是我們欠的債太多了,突然一下子,我們又被房東踢出去,只好搬家。」

在詹姆斯九歲時他們舉家搬遷到 Northampton (「和其他城鎮都一樣—如果你不踢足球或者不和別人做一樣的事,人們就會對你不太客氣。」) 而詹姆斯和他的家人都和別人不一樣。「當我六歲還是七歲的時候,我就開始燙我的自己的衣服了。我母親為了工作已經精疲力竭,到我們十歲時都已經像小大人了。我們得打掃屋子、煮晚餐、早上打理好自己、自己上學放學。母親小時候的環境不是很順遂,或許因此也讓我們小孩不是很好過,所以我們兄弟姊妹間的感情很好,彼此扶持的患難真情。」

詹姆斯還未成年就被媽媽帶到酒吧去賣唱賺錢以貼補家用,他曾一度很不諒解母親,甚至不願意在母親面前開口唱歌,但長大之後才瞭解媽媽當初的無奈,特別寫了一首歌 "This Boy" 表示他已經完全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