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叫【Songs for You, Truths for Me / 我的故事‧未完待續】,因為我正是這麼認為的。那是寫給女友吉兒和其他人的歌曲,但對我來說,那些都是真心話、我真實的感覺。舉例來說,有一首歌叫做 "Love Is Hard / 愛不簡單" – 事實上,有三首歌的歌名都有『愛』這個字,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作,但結果就變這樣了。"Love Is Hard / 愛不簡單" 講的是,當你投入很深的時候,常常會讓你受傷,你會不斷掙扎、作出一些自己也不認同的事,也許兩個人相隔千里,但也必須要故作堅強。所以這張專輯可以說是我過去這一年來所領悟到的一些道理和事實,自然而然地就成形了,我知道我不想寫些隨波逐流的東西,我只能寫下我的真實感受。」

最後,詹姆斯還是找來了【Undiscovered / 未知數】的原班人馬,來一同製作【Songs For You, Truths For Me / 我的故事‧未完待續】,同時,也有共和世代的主唱萊恩這位新血加入創作團隊;The Nashville 弦樂四重奏也再度為專輯獻奏。但有位藝人肯定將為新專輯增色不少,那是首張專輯中所未見的初次合作。妮莉費塔朵將在 "Broken Strings / 斷弦" 中與詹姆斯對唱。
【Songs For You, Truths For Me / 我的故事‧未完待續】再度讓詹姆斯獨特滄桑的靈魂嗓音揮灑得淋漓盡致,但同時也聽得見他更上層樓的功力。他表示:「這次的演唱比較不隨興,但比較直入人心。我並不是刻意要去營造不一樣的唱法,對我來說,每一首歌都必須跟著他的歌詞、旋律以及所有音樂元素去走,但這一次我的確是唱出了更多親身的生活體驗跟情感,而不再是唱個某個巴士上陌生人的故事 (Wonderful World),我讓歌曲完全融入了我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