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Morrison / 詹姆斯墨里森【The Awakening / 感動覺醒】
2011.09.26 發行~
編號:2783378
台壓、有紙盒、內附中/英文歌詞

用靈魂演唱 讓感動覺醒
* 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 當代最具代表性白人靈魂歌手 真實的故事中最震撼的歌聲力量
* 流行搖滾名團 Suede 吉他手/冠軍專輯製作人 Bernard Butler 擔綱製作,碧昂絲、接招、Adele、Duffy 幕後團隊跨刀合作
* 收錄真情主打 "I Won't Let You Go",驚喜推薦 2011 年全英音樂獎得主 Jessie J 跨刀曲 "Up" 

 

「19 歲的那年,我覺得我已經 40 歲了。」在龐大債務、數度付不出房租、重大疾病纏身的單親家庭下成長,少年詹姆斯墨里森,在 15 歲那年揹起吉他,自學彈唱想為家人掙口飯吃,19 歲擔任洗卡車工人一職,一邊洗著卡車一邊想著,有誰會知道自己才 19歲,噩夢何時才有甦醒的一天。

詹姆斯墨里森至今仍不敢相信,幸運之神在3年後降臨。2006 年以專輯【Undiscovered / 未知數】出道,專輯中 的"You Give Me Something"[#5]、"Wonderful World"[#8] 紛紛打入英國金榜 Top10,成為該年度最暢銷的英國歌手專輯。2008 年【Songs For You, Truth For Me / 我的故事,未完待續】問世,其中與 Nelly Furtado 合唱單曲 "Broken Strings" 成為他個人最暢銷單曲,全球銷售突破 150 萬張。巡迴演唱會足跡踏遍美國、澳洲、日本及歐陸各國;獲邀為 Bruce Springsteen、Stevie Wonder 在倫敦海德公園演唱會的開場嘉賓;在爵士跨界藝人 Herbie Hancock 的葛萊美獎專輯中詮釋靈魂歌手 Sam Cooke 的名曲 "A Change Is Gonna Come"。詹姆斯墨里森,無疑地成為當代最成功的白人靈魂歌手。

但是詹姆斯並沒有立刻乘勝追擊,他的人生仍在擺盪。創作方面,他一度質疑自己第二張專輯是否太過流行?面對親人,他無力看著父親承受酒精、憂鬱症的折磨,最後因病辭世。種種經歷觸動他敏感的神經,讓原本在歌曲創作、歌聲演唱與樂器彈奏各方面都具有超齡成熟感的詹姆斯墨里森流露出更加濃烈的情感,這些變化無疑的也深化了 2011 年全新大碟【The Awakening】的感動力量。

【The Awakening】專輯由英國流行搖滾名團 Suede 吉他手、Duffy 冠軍專輯【Rockferry】製作人 Bernard Butler 擔綱製作大任,歌曲創作拍檔包括:Steve Robson [*Take That]、Eg White [*Duffy]、Dan Wilson [*Adele]、Toby Gad [*Beyoncé]。整張專輯就像是以溫馨的演唱會方式詮釋既傳統又兼具摩登風情的民謠靈魂樂作品。新作在樂風上延續了首張專輯的特色,同時添加更細膩的質感以及更昂揚的自信風采;有沸騰人心的弦樂,雀躍開朗的和聲,饒富靈魂韻味的情歌,甚至還有令人不禁想要隨著節奏打拍子的搖擺舞曲;曲風有 Motown 唱片公司的傳統靈魂樂風情,也洋溢著福音、鄉村民謠與拉丁神采。專輯中有詹姆斯墨里森繼 "You Give Me Something" 之後,再度寫給女友 Gill 的深情之歌 "I Won't Let You Go";還有望著 3 歲女兒 Elsie 所抒發的爸爸心情小品 "The Awakening";也有他與瀕臨死亡的父親對談之後,寫下由詩作蛻變而成的感人歌曲 "Person I Should Have Been";渴望過世的父親走入自己的夢裡,感情超強烈的心痛告解 "In My Dreams"。專輯中也有出人意表的作品,像是與 2011 年全英音樂獎評審團特別獎得獎女歌手 Jessie J 搭檔合唱,描述與酗酒父親之間糾結情感問題的 "Up"。

現在,26 歲的詹姆斯墨里森,以更成熟的歌手、創作人、音樂人的面貌重新出發,他對於情感的自由收放和掌握,造就了這張完成度超高的精彩作品。正如他所說:「前兩張專輯我還在摸索,現在我終於畢業了,這張專輯對我而言就像是我真正的第一張專輯。」

CD:
01. In My Dreams / 在夢裡
02. 6 Weeks / 六個星期
03. I Won't Let You Go / 絕不放手
04. Up (featuring Jessie J) / 向上 (全英音樂獎女歌手潔西 J 跨刀)
05. Slave To The Music / 音樂奴隸
06. Person I Should Have Been / 更好的我
07. Say Something Now / 打破沉默
08. Beautiful Life / 美麗人生
09. Forever / 永遠
10. The Awakening / 感動覺醒
11. Right By Your Side /在你身邊
12. One Life / 一生
13. All Around The World / 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