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墨里森延後發片寫新歌悼亡父
師姐艾美懷絲驟逝讓他憶起喪父之痛 現場表演”愛是失敗遊戲”致敬
新歌登上英國電台榜冠軍 新輯篤定下週空降專輯榜冠軍 

從洗車工人搖身一變為全英音樂獎歌王的 James Morrison / 詹姆斯墨里森讓歌迷等待三年才發行新專輯【The Awakening / 感動覺醒】,原本去年就該發片的詹姆斯在去年 9 月經歷父親因肝癌辭世,「我感覺到自己毀了,完全無法思考,無法成眠。」最後詹姆斯決定重寫新專輯的歌來紀念父親,才延到今年推出新專輯。而艾美懷絲在家中驟逝的新聞除了讓詹姆斯再度回憶起喪父之痛,也婉惜樂壇少了一位天才歌手,詹姆斯就在一次表演中翻唱艾美懷絲的 ”Love is a losing game / 愛是失敗遊戲” 向她致敬。

詹姆斯的父親保羅在年輕的時候就拋妻棄子,留下大筆的債務,從來就不是個好爸爸,但詹姆斯仍不計前嫌地照顧因酒精中毒而重病的父親,最後父親因肝癌辭世,也給詹姆斯很大的打擊,「我當時只能坐在家裡,那裡也去不了,我感覺到自己毀了,腦袋完全無法思考,晚上也無法成眠,我必須把女兒送走給親戚那,因為我完全無法照顧他,我花了長達六、七禮拜的時間才覺得自己有辦法跟別人談起這一切。」而在 7 月驟逝的艾美懷絲,與詹姆斯除了是同門師姐弟,也差不多同時間開始在英國樂壇走紅,詹姆斯說:「當時聽到她突然離開的消息,竟讓我有去年失去父親的相同感覺。」

詹姆斯的父親在去年 9 月過世,也讓他的發片計劃停擺,為了向紀念父親,詹姆斯決定重寫專輯中的歌,「雖然當時我寫好了一些歌準備放在第三張專輯,但在父親走後,我決定寫新的歌曲獻給他,這張專輯有一半的歌曲都是為了父親所寫。」詹姆斯也坦承這張新專輯可能過於黑暗悲傷,與前兩張的流行曲風不太一樣,不過他很瀟灑地說,「這是我最棒的專輯,就算賣不好也沒差,我頂多就是回家帶小孩。」不過他似乎是多慮了,新歌 ”I Won’t Let You Go / 絕不放手” 已拿下英國電台榜冠軍,而新專輯【The Awakening / 感動覺醒】除了拿下英國 iTunes 榜冠軍之外,目前也拿下本週英國金榜期中冠軍,篤定下週空降專輯榜冠軍,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詹姆斯墨里森翻唱艾美懷絲的 "愛是失敗遊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dXld4ixrM  
詹姆斯墨里森新歌 "絕不放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Rb_lfIZ6A  

環球音樂 2011.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