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天團U2成軍30週年 精選 傳記 年底問世
年輕歲月合唱團 世紀對唱全球矚目

今年年底樂壇盛事,成軍30週年的超級樂團 U2,與後輩年輕歲月合唱團破天荒地合唱,這首世紀合作單曲 "The Saints are coming",也將為紐奧爾良災區的音樂人募款,所有款項將全部作為災區樂手購買樂器的基金。而這首 "The Saints are coming" 也會收錄在 U2即將發行的精選輯【U2 18 Singles】中。在今年成軍邁入第30個年頭的 U2,也發行了記錄出道以來點點滴滴的傳記【U2 BY U2】,書中收錄了許多訪談內容與 U2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的珍貴照片。

U2與年輕歲月合唱團結緣在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前夕的派對上,兩大天團一拍即合,U2的吉他手 The Edge 笑著說:「年輕歲月合唱團很棒,我們的想法也都很接近,很想一起做件大事。」不久之後,卡崔娜颶風重創紐奧良地區,身為音樂人的 U2和年輕歲月發現紐奧良當地許多有才華的樂手沒有錢買新的樂器,而無法繼續投身音樂。兩個搖滾天團因此打破門戶之見共同翻唱1970年代末期蘇格蘭樂團 The Skids 的名曲 "The Saints Are Coming",所籌措的款項將交給 U2合唱團吉他手 The Edge 創立的「Music Rising」基金會,這個基金會將把募得款項拿去購買樂器,好讓一些在卡崔娜風災中失去樂器的音樂人可以重獲他們的謀生工具以及慰藉精神的依賴,音樂薪火也得以傳承。

兩大天團共同投入了音樂錄影帶的拍攝,也因為這次合作機會培養出好交情,年輕歲月合唱團的主唱 Armstrong 就跟滾石雜誌爆料說:「波諾很愛惡作劇,他居然寄色情郵件給我老婆。」

在今年即將邁入成軍30年的 U2,也發行了他們的傳記書【U2 BY U2】, 本書由 U2的高中時期好友 Neil McCormick 所寫。即使 Neil 跟幾位 U2團員很熟,但他還是花了超過150個小時與 U2進行訪談,力求本書貼近 U2最真實的一面。U2也表示:「我們想要在這本書呈現最真實的自己,不管是情感上的,外貌上的,甚至是我們的靈魂層面,如果不做到最好,那就不如不要做了!」除了文字精彩之外,【U2 BY U2】收錄了許多珍貴的照片,包括 U2還在高中就讀時青澀模樣的照片等,值得樂迷收藏。U2的精選【U2 18 Singles】也將在11月發行,不過除了兩首新歌外,其餘的詳細曲目都還未曝光,甚至台灣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目前也無法得知,搖滾天團的保密功夫真是十分到家。

環球音樂 2006.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