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 宣佈與「Live Nation」簽約
『震撼國度』3D 演唱會電影即將上映 享受搖滾熱力免聞汗臭味 

在今年成軍邁入第32個年頭的搖滾天團 U2 依舊活力十足!他們宣佈將與全球最大的演唱會公司「Live Nation」簽下長達15年的演唱會經紀約,雙方未來將合作超過 100 場大型售票演唱會,而 U2 的官方網站、歌迷俱樂部、商標肖像權、周邊商品事宜也將一併交由「Live Nation」經營,至於唱片則仍舊由環球音樂集團發行。U2 自 1980 年開始與「Live Nation」合作舉辦演唱會,對於新合約,主唱波諾也打趣地說:「我們就像是一對約會 20 年的情侶,現在是簽下結婚證書的時候了。」雖然雙方對於實際簽約金數字三緘其口,不過熟悉內情人士認為,簽約金大約在1億美金左右。在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起跑前,U2 先發行了史上第一部 3D 演唱會電影『震撼國度 U23D』,以 3D 科技所呈現出來的演唱會影像完全如同親臨現場,台北與高雄喜滿客影城將在4月11日獨家上映,對許多無緣到國外觀賞 U2 演唱會的台灣迷歌們,這場 3D 演唱會電影可以說是最接近的現場體驗。

『震撼國度』拍攝自2005年3月在聖地牙哥起跑的「暈眩國度」世界巡迴演唱會,拍攝地點橫跨南美洲5個城市,共7場表演,波諾當時之所以選擇南美洲是因為覺得南美洲的觀眾熱情的表達方式很像他家鄉愛爾蘭。為了拍攝這部 3D 電影,導演動用了世界現存所有的 3D 攝影機,多達 18 台,其中四台還是特別跟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借的。每一台機器都至少要五個人操作,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那場總共動用了140人來拍攝。拍攝總共耗時數個月,總共拍了長達 100 個小時的影片, 最後濃縮成 85分鐘, 可以說每一秒鐘都是精華。

3D 所呈現出來的演唱會影像完全如同親臨現場,攝影機時而讓你近距離看團員們飆音樂,幾乎觸手可及,時而讓你身處搖滾區觀眾中,眼前都是歌迷熱情揮舞的雙手;上一刻是從空中鳥瞰滿場手機形成的點點星光,下一刻又變成波諾深情的望著你唱,讓你的目光無法離開他的臉。也因為太過真實,要不是少了身旁人群的碰撞和演唱會獨特的汗味、啤酒味,你完全會以為自己現在就身處 U2 演唱會的現場,讓無緣親臨演唱會的歌迷也能有逼真的現場體驗。

『震撼國度』這部電影創下了許多第一的紀錄:它是第一部全程用 3D 拍攝、剪輯、和放映的現場影片;第一次採用多台 3D 攝影機;第一次將全世界所有的 3D 攝影機用於單一的 project。U2 一如往常,再度挑戰表演極限 創下演唱會影片之前無法到達的境界。看著投射在巨型投影幕上 U2 團員們的巨大身影,不禁讓人深深折服,U2 果然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搖滾樂團。

環球音樂 2008.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