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60 度跨世紀演唱會」 穩坐史上最吸金巡演寶座
本週六 (05.29) 晚上 11 點 TVBS 歡樂台首播
主唱波諾排演受傷 今年北美巡演改期明年


動員超過 300 萬樂迷,平均每場吸引 7 萬名觀眾,稱霸 2009 年北美演唱會票房冠軍,全球 44場演唱會總收入超過 100 億台幣,搖滾天團 U2 以「360 度跨世紀演唱會」登史上最吸金巡演寶座, 這場演唱會將在本週六 (05.29) 晚上 11 點於 TVBS 歡樂台首播,台灣歌迷將可以透過電視一賭這次巡演打破世界紀錄的「外星巨爪」大型舞台,以及特別打造的垂吊發光麥克風,感受地表上最偉大樂團 U2 的現場表演熱力!而原訂 6 月 3 日再度起跑的演唱會,卻因為主唱波諾在排演時受傷而被迫中斷,雖然波諾在手術後恢復良好已經出院,但恢復期至少 8 週,原訂的北美 16 場演唱會將延後到明年舉行, U2 將因此難以連莊 2011 年的北美票房冠軍。 

U2 的每次巡演都以創新的聲光效果與視聽科技帶給觀眾全新震撼感受,去年 6 月底在巴賽隆納起跑的「360 度跨世紀演唱會」,舞台以 360 度設計,使得不管身在哪個角度的觀眾都不會有視覺死角,造型如「外星巨爪」的大型舞台已打破演唱會最大舞台的世界紀錄,這個舞台設計也讓每場演唱會可以容納更多歌迷,平均每場約 7 萬名觀眾。而主唱波諾在演唱會下半場以特別打造的垂吊發光麥克風演唱,這支麥克風可隨著舞台燈光而變化顏色,波諾更可以把這支麥克風推向觀眾,讓觀眾接力合唱,整場演唱會硬體成本超過一億美金。U2「360 度跨世紀演唱會」目前一共唱遍全球 44 場,演唱會票房、週邊商品等收入一共吸金 3 億 1160 萬美金,約合台幣 100 億 9584 萬,已被告示牌雜誌認證為史上最吸金巡迴演唱會。 

本週六晚上 11 點在 TVBS 歡樂台首播為這次巡演的加州玫瑰盃美式足球場現場,這場演唱會觀眾超過 9 萬人,同時透過 Youtube 在全球各國即時網路轉播,超過百萬人在網路上零時差感受 U2 的現場搖滾震撼。這場演唱會也發行成 DVD 與 Blu-ray,台灣地區將於 6 月 11 日發行。 

而原訂於 6 月 3 日在美國鹽湖城再度起跑的北美地區 16 場演唱會,卻因為主唱波諾上週在德國採排時不慎受傷而將延後到明年舉行。波諾在受傷後被送到慕尼黑的醫院治療,波諾因為坐骨神經受傷和椎間盤突出開刀,院方還為波諾安排一名德國國家足球隊的運動醫學專家主治,波諾在手術後恢復良好,但恢復期至少需要 8 個禮拜,後續的北美演唱會也確定要改期明年。

U2「360 度跨世紀演唱會」紀錄:
告示牌雜誌認證史上收入最高巡演 (3 億 1160 萬美金)
有史以來演唱會製作成本最高 ( 1 億美金)
有史以來最大演唱會舞台
U2 出道 34 年以來最大規模巡演

U2「360 度跨世紀演唱會」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SASew6T64&feature=related  

 

環球音樂 2010.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