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 歌曲中「血腥星期天」事件獲平反!
U2 “Sunday Bloody Sunday” 歌曲中所描述的「血腥星期天」事件,在 39 年後終獲平反!

一九七二 年發生在北愛爾蘭的「血腥星期天」事件調查報告十五日出爐,認定英軍非法射殺平民。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國會中代表政府和國家為此一事件,公開正式道歉。
新聞連結: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50403796x112010061700200,00.html  
愛爾蘭獨立報:「我們有一支偉大的樂團從 1983 年起直到今天在每一場演唱會上告訴英國人 -  我們不會忘記……」

「血腥星期天」遭英軍槍殺的愛爾蘭無辜平民名單:
Jackie Duddy 17 歲Gerald Donaghy 17 歲Hugh Gilmour 17 歲Kevin McElhinney 17 歲Michael Kelly 17 歲John Young 17 歲William Nash 19 歲Michael McDaid 20 歲、James Wray 22 歲、 William McKinney 26 歲、Patrick Doherty 31 歲、Gerald McKinney 35 歲、 Bernard McGuigan 41 歲、John Johnston 59 歲

U2 “Sunday Bloody Sunday” 演唱畫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M7Ty1EEvs  
1983 年的單曲封面
被死忠歌迷形容是:「有沒有看過~ 如此撼動人心的單曲封面… 無辜,純真,手無寸鐵,絕不屈服的眼神與愛爾蘭靈魂…」
而當年多次拍攝 U2 封面的小男孩 Peter Rowen

     

現在已成為愛爾蘭知名的攝影師 www.peterrowen.com

 
他和 U2 仍然時常有合作,下面這張是他幫 U2 演唱會所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