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 / 電影原聲帶【Slumdog Millionaire / 貧民百萬富翁】
2009.02.20 發行~
編號:179 638-8A
台壓、有側標


12 道題目 是他一生最大的賭注
2009 創造一個愛的奇蹟

* 贏得 2009 年第 66 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劇本」四大獎座的矚目鉅片,由「猜火車」、「太陽浩劫」名導丹尼鮑伊掌鏡
* 原聲帶瀰漫著濃厚印度風味,直奔 iTunes 專輯榜第三名+電影原聲帶榜亞軍席次
* 時代雜誌美譽為「印度莫札特」的 A.R. Rahman 執掌配樂總監,特收人氣新秀 M.I.A. 登上全美舞曲榜冠軍 + 流行榜 Top4 + 加拿大 Top7 + 英國 Top19 的 “Paper Planes”
 

  

TIME Magazine:以充滿勇氣的心靈財富勇往直前,《貧民百萬富翁》帶來的是精神上的喜悅。
芝加哥太陽報:在看似平穩的敘事中,肅穆的理想主義力量全面爆發。
好萊塢報導:又一部典型的「丹尼鮑伊式」電影,新穎且穿透力十足!

電影入座
改編自暢銷小說「Q&A」的「貧民百萬富翁」,一口氣風光抱走 2009 年第 66 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劇本」四大獎座,並榮獲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美國國家電影評論會之「年度最佳影片」、「最佳新人」、「最佳改編劇本」等大獎肯定,接連在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國際媒體學會衛星獎…等各獎名單中拔得頭籌,《紐約郵報》、《今日美國》、《綜藝》、《村之聲》、《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媒體總評高達 84 分。由「猜火車」、「太陽浩劫」名導丹尼鮑伊掌鏡之「貧民百萬富翁」,故事描述在印度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傑默馬利克(美國國家電影評論會獎最佳新人-戴夫帕托飾演),參加熱門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爭奪千萬大獎,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的他,竟然一連答對 11 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 2000 萬廬比……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講述自己在貧民窟的成長故事,以及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傑默就可以成為百萬富翁,全國都在電視前等待他的答案......

音樂開始
原聲帶瀰漫著濃厚印度風味,直奔 iTunes 專輯榜第三名+電影原聲帶榜亞軍,配樂總監交付全球銷售破億、時代雜誌美譽為「印度的莫札特」,並成功將印度音樂散佈全球的 A.R. Rahman 執掌;另外參與多首歌曲演唱的 M.I.A.,自小因父親的政治因素,曾在印度的 Madras 渡過一段流亡時光,幾經波折逃至英國倫敦成為難民,憑著自己努力,M.I.A. 的音樂長才已贏得各方掌聲。拉開序幕的 "O... Saya",交融傳統印度打擊樂器和現代電子線條,搭配 M.I.A. 獨特饒舌演繹,一場東西合璧的完美戲碼熱鬧登場;不管是認真或是自嘲,要奮力爭取自由與嚮往事物,道出第三世界人民生活態度之 "Paper Planes",以銳不可當的氣勢登上美國舞曲榜冠軍 + 流行榜 Top4 + 加拿大 Top7 + 英國 Top19,特收原始錄音室版本和 Electro-Funk 混音版;"Ringa Ringa" 則猶如置身寶萊塢的相同場景;高壓強氣電流和弦樂交織編入的 "Liquid Dance",彷如流行撞擊古典而擦爆出燦爛耀眼的火花;以女聲吟唱牽引出 "Latika's Theme",柔美和諧的感動人心;"Aaj Ki Raat" 轉化成復古 Disco 音符,令人欲想隨樂起舞;嘻哈饒舌全方位才子 BlaaZe 和甜美女聲 Tanvi Shah 合鳴出 “Gangsta Blues”,並混搭輕柔 Soul Jazz 音頻,提供無國界的精采音樂饗宴。

CD:
01. O... Saya
02. Riots
03. Mausam & Escape
04. Paper Planes
05. Paper Planes (DFA Remix)
06. Ringa Ringa
07. Liquid Dance
08. Latika's Theme
09. Aaj Ki Raat
10. Millionaire
11. Gangsta Blues
12. Dreams On Fire
13. Jai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