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第 6 度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
不受網路早洩影響 美國首週銷量高達 74 萬 1 千張
客串 HBO 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另類慶功


「流行音樂產業這幾年有太多改變,但至少有一件事一直沒有改變!」The New York Times /美國紐約時報如此形容阿姆的新專輯【Recovery / 好的很】本週以最高的 74 萬 1 千張的驚人銷售量,第 6 度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肯定阿姆饒舌第一天王的不敗地位!除了美國之外,其他各國也有銷售捷報,英國以 14 萬張的銷售空降冠軍,另外在加拿大、澳洲、法國、愛爾蘭、瑞士、 紐西蘭 (首週銷售就破金唱片) 等國也空降銷售冠軍。

由於專輯在發行前兩週就遭網友「早洩」,在網路上流傳,樂評預估首週銷售將多少受專輯外流影響,首週銷售將落在 50 萬到 60 萬之譜,結果阿姆新專輯開出 74萬 1 千張銷量,比本週 2 到 10 名的銷售總合還多 10 萬張,同時成為2008年10月以來最高的首週銷量,除了空降告示牌專輯榜 (Billboard Hot 200)之外,同時空降饒舌榜與嘻哈/節奏藍調榜冠軍,另外在數位銷售榜也以 22 萬 5 千張的銷量空降冠軍,成為史上數位銷售首週第 2 高專輯,僅次於 Coldplay 的【Viva la Vida】。阿姆的新專輯也讓樂評叫好,一向給分嚴格的滾石雜誌給了這張專輯四顆星的高分。

新專輯叫好叫座開紅盤,阿姆也以特別的方式預先慶功,他客串了 HBO 影集「Entourage /我家也有大明星」,他在影集中飾演自己,出席了戲中一場為他辦的新專輯慶功派對。而眾所囑目的阿姆與傑斯兩場各自家鄉的聯合演唱會,也宣佈加場,除了原本的 9 月 2 日與 9 月 13 日兩場之外,將增加 9 月 3 日跟 9 月 14 日兩場。

環球音樂 2010.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