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合唱團封箱 31 年珍貴日本電視節目 DVD 終於問世
昔日瑞典最大出口商品 今日最佳觀光大使

由 ABBA / 阿巴合唱團經典歌曲改編的音樂劇「媽媽咪呀!」正在台灣熱烈開演,全台灣又掀起了一股阿巴熱潮,而阿巴也同步發行了一張收錄 1978 年在日本電視節目錄影珍貴畫面的【ABBA in Japan / 日本上陸】DVD,當年的精彩表演首度以 DVD 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原本應該於 2008 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開幕「阿巴博物館」因故難產,據估計這讓當地少了一年 50 萬人次觀光客造訪的經濟效益,阿巴團員之一 Bjorn Ulvaeus / 畢洋為了替家鄉拼觀光,應 CNN 之邀錄製「My City, My Life」節目,向全球放送老家美景。先前傳出 64 歲的畢洋因年事已高漸漸喪失記憶的新聞,他也特別澄清一切為誤傳,要歌迷免驚啦。

阿巴是百分之百的瑞典之光,一般人以為瑞典最大出口商品是 Volvo 汽車或是 IKEA 家具,但總銷量超過 3 億 7 千萬張的阿巴才是近百年來最大出口商品,原本預計在去年開幕的「阿巴博物館」也是阿巴為家鄉拼觀光財的巧思,可惜至今遲遲未開幕。CNN 著名的名人帶路旅遊節目「My City, My Life」特地找上阿巴團員之一的畢洋,請這位全世界都認識的瑞典人帶路斯德哥爾摩市美景,畢洋說:「一開始我問自己該不該答應這個邀約,然後我想我非常以自己的城市為榮,我很樂意帶全世界到我的家鄉走走。」演出電影版「媽媽咪呀」三個爸爸中的瑞典男星史戴倫史考斯達還特地擔任節目的特別來賓。至於被稱為瑞典之光,Stellan Skarsgård / 畢洋說:「當你問人對瑞典的什麼東西最熟,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阿巴合唱團』,這種感覺其實滿爽的。」

前一陣子傳出畢洋因為年紀關係,身體機能開始退化,開始有喪失記憶的情形,讓許多支持阿巴的歌迷擔心,他特別藉機會澄清:「那是誤傳啦,都是誤會,沒有什麼喪失記憶,請歌迷不要擔心,我好的很!」另外每次只要有「最想看到的藝人復出演唱會」相關票選,阿巴的名字永遠是名列前茅,先前因麥可傑克森驟逝而空出來的演唱會檔期,也謠傳過會由阿巴復出演唱會遞補,足見歌迷對於阿巴再度合體的期待,不過畢洋以肯定的語氣表示阿巴絕對不會復出,他說:「絕對不可能,我想我們已經沒有在做音樂的動力,我們也不會為了錢復出,我希望大家記得我們往日年輕、有野心、有活力的樣子就好了。」

雖然大家無緣看到阿巴再度合體登台,卻可以透過這張封箱 31 年才發行日本電視節目DVD【ABBA in Japan / 日本上陸】,回味阿巴的往日風采。這張 DVD 紀錄了 ABBA 在 1978 年 11 月首度登上日本宣傳,在日本電視節目中的精彩演出,表演的歌曲包括 "Fernando",1974 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Waterloo",以及 "Dancing Queen"、"SOS"、"Money, Money, Money"…等百聽不厭招牌作,而這些精彩的演出片段,如今首度以 DVD 方式呈現在全球樂迷面前,音效與影像均重新以數位化處理,影片最後更加收 ABBA 當時於日本參加電視節目錄影及宣傳的珍貴畫面,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09.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