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 Mark Owen / 馬克歐文

生 日: 1972,01.27

出生地: Oldham, Greater Manchester

星 座: 水瓶座

家 人: Keith (父)
Mary (母)
Daniel (哥哥)
Tracy (姊姊)
Elwood Jack (兒) (2006.08.19)









馬克是接招裡面的小可愛。得到最多巧克力、泰迪熊玩偶,以及在頒獎典禮上會獲得「最性感男性」與「最佳髮型」獎項的都是他。他的可愛笑容和誠懇談吐讓他成為接招裡最受歡迎的成員,也是歌迷最多的一個。

他從小在一個天主教家庭中長大,位在英格蘭北方、大曼徹斯特區的 Oldham 鎮。他在那裡就讀 The Holy Rosary Junior 學校,11歲時馬克進入 St. Ausgustines 天主教學校。在家裡,他和哥哥 Daniel、姊姊 Tracey 共睡一個房間。他們家是典型的國宅,就像曼徹斯特有名的連續劇「Coronation Street」裡會看到的房舍一樣。

在他小的時候,馬克最大的興趣就是練習足球還有模仿他的偶像 - 貓王-表演。他回憶起有一次在後巷練球卻不小心把屋子的窗戶弄破,擔心父母知道後罵他,他就跑去買了一片新的玻璃,結果當他滿手割傷、流著血在處理碎玻璃、換上新玻璃時,還是被父母發現。

那條巷子現在成為馬克迷的聖地,凡是到行經曼徹斯特都會在那面牆上留言,雖然馬克和父母早已不住在那裡了。他母親在搬離前曾費力刷洗的漂白痕跡仍留在那兒。

馬克離開學校時獲得6項 GCSE 憑證:藝術、英語、數學、物理、經濟。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名為 Zuttis 的精品店,之後則是當地的銀行。

在此時他同時參加了哈德斯菲爾德、曼徹斯特聯隊、羅奇代爾三個足球俱樂部的甄選,但他後來鼠蹊部受傷而無法繼續。

為了賺點生活費,馬克開始在 Strawberry 錄音室做週末打雜工。他和當時在自製試聽帶的一個男生變成了好友,而從那時開始馬克的生活就此改變。

那個歌手就是蓋瑞!他們兩人組成了一個樂團,叫做 The Cutest Rush。蓋瑞和當地的經紀人 Nigel Martin-Smith 取得聯繫,過不了多久,另外再募集兩個男孩共組成一個「男孩團體」的想法就逐漸成型了。

一天,傑森和霍華走進 Nigel 的辦公室為他們新組成的「舞蹈團體」尋找經紀,卻被 Nigel 建議加入蓋瑞和馬克。如此一來,馬克生命中該出現的人只剩一位 - 羅比。羅比的母親看見 Nigel 登在當地報紙上的一則徵人廣告,尋找最後一位團員,她就替羅比回覆。羅比是最後一個加入的接招團員,後來和馬克也成為很好的朋友。

在接招期間,馬克從未真正提筆為樂團寫歌,但在解散之後,他展現了創作的才華。他的首發兩支單曲 "Child" 和 "Clementine" 都在英國榜登上 No.3,之後的兩年他就陷入了沉寂。

不過,馬克仍未離開鎂光燈。他參加年度慈善活動 Soccer Six 足球賽事,偶爾會現身在電視節目上,像是 Mind the Buzzcocks。在2000年他在 BBC Choice 頻道 (現已改為 BBC 3)主持了一個系列節目叫做 Celebrity Scooters,他在2000年歐洲盃期間遊歷比利時、荷蘭,當時的主辦國。

2002年11月馬克參加了 Celebrity Big Brother 真人實境秀,最後還獲勝。他和 Island/Universa 唱片簽下新的唱片約,首支單曲預計在2003年8月發行,專輯隨後。

馬克住在湖區,和女友 Chole 快樂生活。巡迴演唱也在規劃當中,希望會在2003年底。馬克似乎很滿意他的生活,享受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