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World – The Interview / 美麗境界訪問花絮 中文翻譯 

開始前我有個小點子
不會吧
沒那麼可怕啦
很好玩的 來試試看嘛
行不通就行不通
沒有必要繼續下去
試試看嘛 很好玩的
這我們可不確定
試了就知道啦
等下記得假笑幾聲
對喔 你已經聽過了
讓他出其不意地表演吧
在訪談中 沒錯
現在就做吧 省得多想
他開始害怕喔?
我希望會成功嘛
真的很好笑
那就開始啊
帕克 我超喜歡你的
我們非常興奮
謝謝你邀我們來上你的節目
能來這裡是我們的榮幸
今天的來賓是男孩樂團接招合唱團
各位 這回是真的復出嗎?
剛開始錄製專輯時
我真的無法想像成果會是如何
談到要錄製專輯
我只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Reach Out/伸出手】是非常重要的歌曲
十年來我們頭一次錄製歌曲
它算是我們回來的第一首作品
是它讓我們重溫和聲與製作過程
讓我們體驗到接招合唱團是真的要復出
有趣的是有時進錄音室聽到配樂
我會想「它根本沒有我們的味道」
「我完全無法想像」
等到去吃個午餐回來
有人加了歌聲進去
我反而覺得它正是我們的風格
我覺得歌聲就是我們的招牌
尤其是我的歌聲
是啊 你說得對
替整首歌劃上完美的句點
有時你有點臭屁喔
沒辦法啊
【Patience / 耐心等候】是個里程碑
它讓我們開始找回錄音的感覺
幸好這首歌來得早
其實我們差點…
我們把它放給唱片公司的人聽
每個聽到的人都說喜歡
這讓我們可以放心好好地製作音樂
它消除不少錄製專輯時必須承受的壓力
幸好我們早早就完成這首歌
他們問我們要不要錄製專輯時
我們正在巡迴演唱的空檔
記得嗎?剛好在幾場演出之間
那時我們就進錄音室寫歌了
不對 還要更早
是嗎?
我們早就知道唱片公司會有興趣
所以非得試試看不可
沒錯
我們錄了幾首歌 做不同的嘗試
那是我們在錄音室寫出的最後一首
我記得你彈出幾個鋼琴和絃
然後我們開始跟著創作
構思旋律並摸索感覺
【I'd Wait For Life / 一生守候】是…
你笑什麼?
你很喜歡【一生守候】對吧?
現在還是喜歡
記得你愛聽的我都有興趣
因為我知道…你懂我意思嗎?
他聽音樂的方法跟我大不相同
我很驕傲這首歌是我們四個人寫的
和聲的部分我唱得有點爛
那可能是我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和聲很棒
記得蓋瑞有次出去
你好像是去按摩還是去上音樂課
只剩下我跟你在錄音室
天哪
我們隨便唱和聲
加了一堆歌劇式的吶喊進去
我才出去兩個小時
回來就聽到這可怕的東西
我覺得時機正好 不只是創作方面
我們四個人共處一室
就我們四個 沒有別的人
錄音師什麼的通通不在
我們獨佔錄音室
把錄音室搞得天下大亂
我們花了一個星期才找到開關
「各位 開關在哪?」
「那怎麼用?」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沒錯
這個過程幫助我們找回自信
但我記得我們答應復出的原因
我們想證明我們還能合作
對不對?看我們能不能一起共事
再考慮要不要簽下唱片合約
我們把試聽帶寄給約翰夏克斯
問他想不想跟我們這幾個英國人合作
於是他上谷歌跟 YouTube
他找到的第一支影片
是我們的【It Only Takes A Minute】
我們幾個在拳擊場上
「天哪 這些傢伙是誰?」
約翰夏克斯是很棒的製作人
我們坐下來寫歌
他卻可以邊寫邊錄音
感覺很怪 因為我們沒有這種習慣
尤其是我們三個
你有出過單飛專輯
可是我也沒有那樣啊
但你至少出過單飛專輯
而且你顯然投入許多心力
你幹嘛一直提我的單飛專輯?
我的意思是我們第一次組團的時候
我們只負責唱歌的部分
我們從來沒有如此參與其他環節
而約翰夏克斯有他的方法
也就是邊創作邊錄音
感覺不太對 好像他進行得太快
可是他的方法其實正好
我們彷彿是被騙來做專輯
我們以為自己只是在隨便哼哼
沒想到他從頭到尾都在錄音
【Shine / 星光閃閃】
我們差點就忘了它
我們都覺得專輯需要一首快節奏
而且風格與眾不同的歌曲
記得我本來不贊成
但我記得你打電話來硬是要我聽
你應該是拿著電話放配樂吧
我記得那天的情形
我打算到錄音室配唱
而你花了…
你那天應該唱了有五個小時吧
而且是不停地唱和聲
成果太棒了
那對我而言也是很好的體驗
我努力不讓其他團員唱這首歌的和聲
它是一首很重要的歌曲
我們關心的一點
是要不要把它做成強調製作的歌曲
要是我們再辦巡迴演唱
要做怎麼樣的歌曲才適合?
我們想要的是【Relight My Fire】那種歌
對 最好是要聲勢浩大
可以讓我們好好地表演
【星光閃閃】的變化滿大的喔?
從試聽帶到最後成品
它讓我們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我們本來打算把它擺在一旁
可是加了配樂 和聲跟鋼琴之後
我就開始覺得它是好歌了
完全改頭換面喔
約翰把配樂部分加進去
我就覺得它是接招合唱團經典歌曲
先是加入吉他
那段裝飾樂句喔
然後我加入我的和聲
一首歌就完成啦 沒錯
大功告成
拿出神奇的魔法粉末
把它撒在上面
專輯其實可以叫做【星光閃閃】
感覺不對
叫【Beautiful World / 美麗境界】才對
就是啊 這樣才有那個feel
我的意思是就某幾首歌曲而言
【星光閃閃】是最適合做專輯名稱的
還有哪幾首可以?
【Patience / 耐心等候】
畢竟我們離開那麼久
可是喬治麥可有張專輯叫【Patience】
是嗎? 嗯
它比我們的棒多了
其實是霍華提議【美麗境界】這個名字
要是我沒有記錯的話
它是不二選擇嘛
冰淇淋車常經過錄音室
沒錯 他每次都會買進來吃
我跟他說我不要
結果到最後都會剩一支
害得我只好把它吃掉
那時你就想出【美麗境界】這個名字
我覺得很明顯嘛
你覺得太明顯 所以不想居功是嗎?
手上有冰淇淋 世界自然很美好
沒錯
你覺得明顯 我們可不覺得
這功勞是你的啦 幹得好
快邀功 快點
好啦 可是我覺得…
記得我們到曼徹斯特表演
我們都很高興能回到曼徹斯特
對我而言 曼徹斯特就像是我的家
曼徹斯特的表演總是讓我們感到興奮
它是最棒的表演了
在自己的家鄉耶 真棒
每一晚都是…
非常特別
【Mancunian Way/曼徹斯特大道】
曼徹斯特大道是條主要道路
其實這首歌有雙重意義
曼徹斯特大道 曼徹斯特之道
有趣的是我們的製作人來自洛杉磯
他就是搞不懂要怎麼唸
「天哪 我好愛那首【滿徹斯特大道】」
「約翰 你唸錯囉」
其實我有幾年都在曼徹斯特跳霹靂舞
那時我聽的都是電子樂
沒趕上開始流行的獨立音樂
那種昂首闊步的神態
還有講話的樣子
人們對曼徹斯特似乎有既定的崇拜
我覺得…反正感覺有些虛假
學生魚貫湧入曼徹斯特
這裡獨立樂團多 所以突然時髦了起來
可是它其實就是我的家鄉
接超合唱團成軍就把學生嚇跑了
我們四人的音樂品味大不相同
對不對?
有時偶爾會有交錯
【Wooden Boat/小木船】
我覺得這首歌很美
我記得我們都在等杰回來
是你的生日嗎?
你跑到北方去了
我沒辦法邊彈吉他邊唱歌
喔 好吧
你回來我們就請你唱這首歌
他的歌聲跟這首歌很合
我現在可不唱
這我知道
你們給我夠多壓力囉
但你一副要我們請你唱的樣子
這首歌講的是小男孩成長的故事
感覺上它很適合做為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我們是在飯店房間決定歌曲的順序
我們把每首歌都放出來聽
看怎樣搭配才最好
決定一首再換下一首
「不行 換這首歌試試吧」
想取得平衡真的非常不容易
我們希望專輯能有流暢的動感
但我認為我們辦到了
我覺得我們表現得很棒
怎麼會有…
是我的吧?
是嗎? 嗯
沒錯 我的手機響了
你的手機會出聲音耶
對 我今天把聲音打開了
所以我打給你時手機其實會響
不是每天都會 只有今天…
原來你都是故意不接
把鈴聲關掉 沒錯
馬克都不接電話
我是挺難找的
但我現在比較好
你們注意到沒有?
現在我都是早到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六個月來的轉變?
你的確比較早回電話
現在只需要等一天
他會回你電話吧?
這樣 我懂了
你從來不打給我
杰 你有手機嗎?
還「你從來都不打給我」咧
我連你用哪個門號都不知道
你大概有五十四個門號吧
每次叫出來都有六個
我只好隨便選一個
這張專輯是個了不起的成就
它讓我們喜出望外
我們非常滿意
兩首單曲 兩次冠軍
專輯賣得相當好
我們已經別無所求
我認為第一首單曲…
我們只希望第一首能拿到第一名
那時大家都緊張得要命
同時充滿希望
其他的都是額外收穫
專輯第一名 【星光閃閃】第一名
我們還推出DVD
多得不勝枚舉
就是說啊
它們都是錦上添花
專輯的一切
像是宣傳跟MV
都很…我不會用輕鬆來形容
但做起來比過去容易十倍
我們有三個人當了爸爸
而且這次我們真正設法去瞭解彼此
很多人覺得我們並不是朋友
除了工作之外我們不會打交道
或許是這樣沒錯
但我們其實是很好的朋友
在拍攝MV或四處宣傳的時候
我們其實是會聊天的
我們是非常要要的朋友
非這樣不可
這一路走來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畢竟我們何其有幸
像我們這種流行歌手復出
抱歉 應該說是超級巨星才對
大家都把我們看成接招的成員
他們希望我們能回到過去
然而我們都已經長大
而且我們跟其他人一樣困惑
我們的獨特之處在於分離十年重新聚首
我們接納過去並走出現在
所以挺有趣的 沒錯
我們也沒料到會有這一天哪
我們跟其他重新復出的樂團不同
理由有許多個
有一點是我們在台上並不會演奏樂器
過去我們都是跳舞
所以再次現場表演難度挺高的
我們會想該如何呈現我們的歌曲
我們寫了這些歌
要怎麼用最好的方式呈現
才不會把自己搞得像傻瓜?
答案好像還沒想出來
對 我們還得繼續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