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招合唱團出手「救市」 拉抬英國唱片、百貨業績
蓋瑞巴洛開唱片公司再拼經濟 自信眼光比賽門考威爾好
 

Take That / 接招合唱團的最新專輯【The Circus / 馬戲人生】發行不到三週,光在英國出貨就已高達 140 萬張,在唱片市場一片慘兮兮中,如此好成績再度證明接招不敗的天團地位。接招可說是目前英國歌壇最認真「拼經濟」的代表,除了出專輯救唱片市場外,英國瑪莎百貨 (Marks & Spencer ) 今年再度請接招擔任代言人,希望藉由接招的魅力,刺激全民消費拼經濟。除此之外主唱蓋瑞也有意自己當老闆,開唱片公司發掘新人,媒體好奇蓋瑞是否想當選秀節目製作人 Simon Cowell / 賽門考威爾第二,蓋瑞則是很有自信地說:「我發掘新人的能力絕對比他還要強!」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消費市場慘兮兮,原本就下滑的唱片市場更是雪上加霜,今年英國樂壇首週銷售只要有 6、7 萬大概就能拿冠軍,如果能超過 10 萬張就算大賣,唱片公司跟藝人都叫苦連天。而接招的新專輯【馬戲人生】在英國首週賣出 43 萬,發行半個多月出貨量更高達 140 萬張,說接招是為年底唱片市場的救世主也不為過,尤其接招的作品以情歌為主,在聖誕時分聽來特別有感覺,因此【馬戲人生】也成為英國人現在最流行的耶誕禮物之一,銷售後勢看漲。

除了拼唱片銷售,接招也為英國每況愈下的百貨零售業「獻身」搶救,連續第二年擔任英國瑪莎百貨代言人。根據英國「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百貨業最近幾年受到經濟不景氣,在沒有人願意消費之下,業績直直落,但自從去年瑪莎百貨請到 OL 最愛的接招擔任代言人後,買氣立刻回升。今年接招二度擔任代言,為了拼耶誕節這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消費檔期,四位團員拍攝了一支一分鐘的廣告影片,在英國的電視頻道與瑪莎百貨店裡強力播送。值得一提的是,接招把拍攝這支廣告的酬勞捐給英國慈善機構「Children In Need」,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也能過個溫暖的聖誕節。

接招除了一起拼經濟,主唱蓋瑞更將領先其他團員,開唱片公司當老闆。前陣子接招到英國選秀節目「X Factor」擔任客座教授,讓主唱蓋瑞有了自己開唱片公司,發掘優秀新人的想法,他說:「我的唱片公司目前規劃涵蓋出版與經紀,我也會把藝人簽在環球的旗下。」日前傳出蓋瑞與賽門考威爾同時看中一位「X Factor」的潛力,都想將其簽到旗下,讓媒體好奇蓋瑞是否目標成為賽門考威爾第二?蓋瑞則自信自己的眼光比賽門好,他說:「我並不想成為賽門考威爾第二,他發掘的是他認為能被改造成明星的人,而我則是找真正有實力的人,這是我們不同的地方,這方面我覺得我會做得比他好。」

接招為英國瑪莎百貨拍攝的耶誕廣告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jz7huqlNrzI  

環球音樂 2008.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