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曲分佔告示牌冠亞軍 平瑪麗亞凱莉紀錄
嘻哈新巨星阿肯 從偷車賊起家 現在妄想當總統

天后瑪麗亞凱莉在告示牌締造的紀錄,最近開始不希奇了,來自非洲塞內加爾的黑人嘻哈歌手Akon / 阿肯,同時以與史努比狗狗合唱的 ”I Wanna Love You / 好好愛妳” 以及與阿姆合唱的”Smack That / 打屁屁” 分占美國告牌單曲榜的冠亞軍,平了天后瑪麗亞凱莉光輝年代所創下的記錄。驚人的成績,讓阿肯發宏願將來要當塞內加爾的總統。

以全新專輯【Konvicted / 寂寞有罪】創下紀錄的嘻哈歌手阿肯,不過25歲卻也有過一段荒唐歲月,曾經因為偷車而啷噹入獄,不過阿肯利用服刑期間專心音樂創作,坐牢的心情都變成一首首暢銷曲,算是因禍得福。阿肯的音樂實力也讓許多大牌藝人搶著跟他合作,關史蒂芬妮曾經想取消和阿肯約好的錄音通告,還挨了大老闆的一頓刮呢!

阿肯曾因年少輕狂犯下偷車的罪行,吃了三年牢飯,還好在入獄之後阿肯開始大澈大悟,出身音樂世家的阿肯在獄中得到很多靈感,他利用蹲苦窯的時間思考未來和努力創作。回顧那段在牢裡的時光,阿肯自白地說:「在獄中的那段日子對我影響很大,很像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在我出獄之後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在牢裡寫的歌都錄下來。」其中一首與阿姆合唱的冠軍單曲 ’’ Smack That / 打屁屁” 的音樂錄影帶中,阿肯就化身為關在牢裡的囚犯,大大幽了自己一默。阿肯透露他和阿姆想合作很久了,只是時間一直橋不攏,他也幫阿姆寫了好幾首歌;阿肯還說,他們倆合作擦出的火花讓阿姆打消的退休的念頭。

阿肯走紅之後,各方合作的邀約不斷,除了阿姆之外,還包括了艾爾頓強和關史蒂芬妮。在美國唱片圈呼風喚雨的 Interscope Geffen A&M 廠牌總裁 Jimmy Iovine 就努力撮合阿肯與關史蒂妮合作,但是關有一次卻因為太累,加上還要帶小孩,想要暫時取消錄音。結果大老闆 Jimmy 親自打電話訓戒關『你可以取消你生命中任何其他的事情,但不要取消這次錄音!你一定要去和阿肯見面!』結果兩人一拍即合。有趣的是關連錄音都要帶著兒子 Kingston,阿肯爆料:「關只要聽到寶貝兒子的哭聲,就立刻把錄音工作拋在一旁,衝過去幫兒子餵奶跟包尿布,整個錄音室都瀰漫著尿布跟奶瓶味呢!」阿肯的最新專輯【Konvicted / 寂寞有罪】在本週的告示牌專輯榜從第10名跳升至亞軍,強勢問鼎下週的冠軍寶座,台灣地區在1月5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