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面新聞連累師姐 阿肯寫歌向關史蒂芬妮道歉訴心聲
人氣不減 破紀錄成為數位音樂之王
盧春如送上金龍 預祝阿肯大選「凍蒜」


美國嘻哈天王 Akon / 阿肯今年推出專輯【Konvicted / 寂寞有罪】,在全球大賣400萬張,同時專輯中的三首暢銷單曲破紀錄一共被付費下載1千1百萬次,成為數位音樂歌王。不過阿肯人紅是非多,先是遭指控在演唱會上性騷擾未成年女粉絲,接著又發生把年僅15歲的男歌迷往舞台下丟的暴力事件,不僅使自己的形象大壞,也連累了一起巡演的師姊關史蒂芬妮,讓原本贊助關史蒂芬妮巡演的廠商把資金全部抽回,損失慘重。阿肯特地錄了一首新歌 "Sorry, Blame It On Me / 歹勢,都怪我",向曾有提攜之恩的師姐阿關道歉,也在歌曲中自白近日來的心情故事。台灣的廣播天后 Ruby / 盧春如,也趁著阿肯到新加坡宣傳新專輯的機會,親自飛往新加坡訪問偶像阿肯,同時送上象徵帝王的「金龍擺飾」給阿肯,預祝曾發願選總統的阿肯「凍蒜」。

阿肯今年可說是標準的「人紅是非多」,先是在千里達舉行演唱會時,遭指控性騷擾未成年女歌迷,畫面也被網友拍下來放在網路上流傳,儘管阿肯已解釋他不曉得那名歌迷未成年,而且他曾要求主辦單位要嚴格把關,不可以讓未成年歌迷進場,但主辦單位沒有盡好把關的責任,才會犯下了這個無心之過。性騷擾的爭議尚未落幕,阿肯又被指控對歌迷使用暴力,一位年僅15歲的男歌迷在台下叫囂,阿肯一時興起把這位男歌迷叫上台,一把抱起歌迷就往台下丟,原本阿肯只是想跟這位歌迷開個小玩笑,卻被解讀成對歌迷使用暴力,整個過程一樣被拍下來放到網路流傳。阿肯種種的負面消息,不僅讓自己的形象矇上一層陰影,還惹火了原本要贊助關史蒂芬妮演唱會的廠商 Verizon 電話公司,該公司表示,雖然他們贊助的是關史蒂芬妮的演唱會,但阿肯是關史蒂芬妮演唱會中的重要嘉賓,因此他們決定停止贊助關史蒂芬妮的全美巡演,金額估計約3百萬美金(折合台幣約9千9百萬台幣)。

面對種種負面消息,阿肯除了出面道歉之外,還寫了一首新歌 "Sorry, Blame It On Me / 歹勢,都怪我" 給關史蒂芬妮,關曾在去年底發行的專輯【甜蜜出關】中力邀阿肯合作,今年的全美巡演也指名阿肯當特別來賓,沒想到阿肯卻害師姐遭受池魚之殃。這首歌曲將收錄在阿肯【Konvicted / 寂寞有罪】的改版專輯之中,台灣將在8月31日發行。不過阿肯的人氣似乎未受負面新聞的影響,最近他就破了一項新紀錄,他的三首暢銷單曲 "Smack That / 打屁屁"、"I Wanna Love You / 好愛妳"、與 "Don't Matter / 無所謂" 共被付費下載1千1百萬次,超越所有歌手,成為數位音樂歌王。

阿肯的魅力無法擋,台灣的廣播天后盧春如就親自飛往新加坡訪問偶像,盧春如表示她一直是阿肯的大粉絲,在知道阿肯發願參選家鄉塞內加爾的總統後,也親自送上在中國象徵九五之尊的金龍擺飾,預祝阿肯早日「凍蒜」,一向喜歡 Bling Bling 飾品的阿肯,看到這閃亮亮的禮物立刻瞪大了眼,不停地拿在手上把玩,還說要親自帶上飛機,不過這隻金龍實在太重了,只好先交給唱片公司保管,阿肯也交代一定要幫他寄回家,因為阿肯相信這隻金龍絕對會替他帶來好運。

(環球音樂 2007.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