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弓箭手 改行唱歌劇?
明星臉美聲新秀 維多里歐 帕華洛帝欽點接班
歌聲傑出免除兵役 義大利史上頭一遭


電影魔戒中的弓箭手也出唱片,還是演唱跨界歌曲?義大利的羅馬出身的美聲歌手 Vittorio Grigolo / 維多里歐擁有天籟一般的美聲,還有一張和奧蘭多布魯百分之八十相似度的明星臉,完美的條件讓當紅經紀人 Simon Cowell / 賽門考威爾(力邀加入 IL DIVOS / 美聲男伶,但維多里歐卻婉拒加入,「不識相」的原因是不願意中斷歌劇演唱。從小被帕華洛帝看上、長大則由義大利政府接管,為了讓這位國寶級歌手繼續演唱生涯為國爭光,義大利政府特別頒布免除當兵義務,只為了保護這個國寶級的「歌喉」,讓維多里歐不中斷歌唱事業。

維多里歐的父親是歌劇迷,因此他從小深受音樂的薰陶,4歲就開始登台演唱,幸運地在12歲時就獲得與帕華洛帝同台演唱的機會,獲得帕華洛帝親自指導演唱技巧,甚至親自贈送他小名叫「小帕華洛帝」,私底下也把他當做自己的小孩,督促維多里歐要用功唸書充實自己,以後才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帕華洛帝也公開在媒體面前欽點維多里歐為他的接班人。維多里歐的好歌聲甚至破紀錄地讓政府免去服他兵役的義務,讓維多里歐好好在歌壇發展,也使他成為史上第一個免除兵役的義大利男高音

在英國有綜藝大哥大的地位,同時也是美國熱門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 / 美國偶像」的評審Simon Cowell 也看中維多里歐潛力,在籌組美聲男伶初期,就力邀維多里歐加入,不過維多里歐深知自己如果往流行歌壇發展,就很難繼續演唱歌劇,婉拒了這個瞬間成名的好機會。這個堅持也讓維多里歐能繼續在歌劇界發展,參與了「唐喬凡尼」、威爾第「茶花女」,「小莊嚴彌撒」與「西城故事」等多部歌劇演出。在同類型的跨界美聲歌手中,有實力演唱歌劇的歌手寥寥可數,維多里歐就是其中之一。歐盟也頒獎「European Border breaker Award / 打破藩界獎」,肯定維多里歐的實力。

個人首張專輯【In The Hands of Love / 擁抱真愛】,在美國跨界榜拿下亞軍,英國專輯榜以新人之姿高達第六名成績,除了有維多里歐最拿手的詠嘆調與跨界歌曲外,還吸引了小野貓性感主唱 Nicole Scherzinger / 妮可與他合唱情歌 ” You Are My Miracle / 你是我的奇蹟”,還翻唱了 Keane / 基音樂團的 ”Bedshaped (Cosi’) / 如此”,亞洲版還獨家收錄翻唱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 "My Heart Will Go On / 我心不變",台灣地區在3月9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