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喬飛吉他手瑞奇 心力交瘁住進療養中心
把離婚、情傷、父喪心路歷程寫成歌曲
新專輯發行不受影響 台灣搶先全球發行

搖滾天團 Bon Jovi / 邦喬飛即將發行最新專輯【Lost Highway / 飛行公路】,並在今年安排了許多巡迴演唱行程,此時卻傳來吉他手 Richie Sambora / 瑞奇住進療養中心的消息。全球歌迷除了擔心瑞奇的狀況之外,也關心樂團的演唱行程是否能如期舉行。其實瑞奇這一年來身心俱疲,與前妻海瑟的離婚官司纏訟長達14個月,和女友 Denise Richards / 丹妮絲李察的戀情也在今年春天劃下句點,再加上父親今年4月因肺癌辭世,種種打擊終於讓瑞奇無法負荷。日前瓊邦強飛接受訪問時表示,邦喬飛最新專輯中的歌曲,正是瑞奇這些日子來的心情寫照。

瑞奇與知名女演員 Heather Locklear / 海瑟的婚姻一直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兩人育有一女,也曾經是令人欽羡的一對佳偶。但是11年的婚姻生活最後還是走上離婚一途。原來個性強勢的海瑟帶給樂團許多壓力,讓長久以來夾在妻子與事業夥伴的瑞奇十分為難。不過離婚官司拖了一年多才生效,瑞奇還在爭取女兒 Ava 的共同監護權。雪上加霜的是瑞奇和女友丹妮絲的感情最近也以分手收場。不過最讓瑞奇傷心的莫過於父親在4月因肺癌末期病逝,接踵而來的打擊讓堅強的瑞奇終究還是倒了下來。在朋友與團員眼中,瑞奇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這點可以從前女友丹妮絲在分手後,仍然參加瑞奇父親的喪禮看出來;而瑞奇也在新專輯的感謝名單中,把丹妮絲與前妻海瑟的名字放了進去。一位親近瑞奇的友人就表示:「瑞奇渡過了非常低潮的一年,他一直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只忙著關心和照顧身邊的人,現在他應該要開始好好照顧自己了。」

邦喬飛主唱,也是瑞奇最好的朋友的瓊邦喬飛,坦言新專輯的許多靈感都是來自瑞奇這一年來的人生變化,這次的主打歌也有別於以往的慣例,特別選了抒情搖滾曲 "(You Want To) Make A Memory / 編織回憶" 做為首波單曲。瑞奇也不諱言表示:「做這張專輯對我而言是一種宣洩,我當時正經歷我從未體驗過的情緒上轉變,父親生病與痛苦的離婚,這都是我生命中新的一頁。我把這一切感覺傾吐於這張專輯,就像我一段生命歷程的日記本。」父親的過世對瑞奇更是一大打擊,他把對父親的思念化成創作,寫了一首 "Seat Next To You / 在你身旁",瑞奇說:「我其實是想無論發生任何事,一個兒子在父親的身邊總會有一個特別的位置。」

許多人關心邦喬飛接下來的行程是否會因瑞奇的健康狀況而受影響,尤其是7月7日的重頭戲「Live Earth」演唱會。不過邦喬飛表示,他們上週二已經順利錄完 MTV 不插電演唱會,06.19美國發行日當天在紐約洛克斐勒廣場的戶外演唱將如期舉行,瑞奇也會出席。邦喬飛團員們都百分百支持瑞奇,深信他會很快恢復健康。邦喬飛的新專輯【Lost Highway / 飛行公路】因為早已錄製完成,發行不受影響,台灣地區仍將如期於6月15日搶先全球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