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喬飛連續二度空降全美專輯銷售冠軍!
全新巡迴演唱明年起跑 主唱瓊:「後年一月可望來台演唱」


搖滾天團 Bon Jovi / 邦喬飛的新專輯【The Circle / 轉動世界】本週以 16 萬 3 千張的銷售成績空降全美銷售冠軍,這是他們繼 2007 年的冠軍專輯【Lost Highway / 飛行公路】後,連續兩度空降全美銷售冠軍,也是他們出道以來第4張冠軍專輯。新專輯開出好成績,可說是歌迷給他們歡慶成軍 25 週年最棒的禮物,而附在專輯中的 DVD 紀錄片「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 美好年代」中,邦喬飛也首度分享他們屹立歌壇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而且感情都不會「散」的秘密,經營過多元副業的瓊不諱言地說:「把樂團當作生意來經營就對了。」至於邦喬飛四位團員能相處 20 幾年而不解散的原因,除了主唱的另外三位團員異口同聲說:「因為我們什麼都讓瓊決定,什麼都依他,所以我們根本不會吵架。」

邦喬飛在去年成軍屆滿對搖滾樂團特別具意義的 25 週年慶,主唱瓊與吉他手 Richie Sambora / 瑞奇也一起入選了詞曲創作名人堂,去年的巡迴演唱會更是吸金功力驚人,以 2 億 1 千萬美金的拿下 2008 年的演唱會票房總冠軍。一個成軍 20 幾年的樂團還能如此成功,擁有自己的美式足球隊同時積極參與政治活動的主唱瓊說:「當你已經到了 47 歲,如果你沒有以做生意的角度來看待演藝事業,很快就會被淘汰。」瓊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邦喬飛從什麼時候該發片、該去那裡開演唱會,全部都是由瓊決定,他説:「你可以稱呼我是一間成立 25 週年的公司 CEO。」同樣擔任創作大任的吉他手瑞奇就開玩笑地說:「我是瓊的左右手,但其實我最重要的工作其實是每天逗主唱開心。」

邦喬飛為了專輯製作與巡迴演唱東奔西跑,不過團員還是沒有偏廢家庭生活,瓊就是歌壇有名的好爸爸,而去年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住進療養院的吉他手瑞奇,現在身體已經完全恢復,日前他更是帶著 15 歲的女兒 Eva 參加目前最夯的吸血鬼愛情電影「新月」在洛杉磯的首映禮,瑞奇還被虧說搖滾巨星跟吸血鬼一樣都是「晝伏夜出」,都是白天睡覺,晚上才出來活動,瑞奇不好意思地說:「才不是這樣哩,現在我變很多了。」

邦喬飛預計在明年 2 月展開長達2年的「The Circle」巡迴演唱會,預計將巡迴超過 30 國,一共 135 場演唱會,至於台灣歌迷最關心何時邦喬飛能再度來台開唱,主唱瓊 11 月初在日本東京接受唱片公司人員訪問時表示:「我想這次是真的,我們在 2011 年 1 月再度來台灣的可能性非常高。」

環球音樂 2009.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