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喬飛 27 年搖滾人生差點崩潰跳車玩命 靠老婆小孩支持渡過難關
過去大方散財擲豪禮送團員 如今親手烤蛋糕、寫卡片表心意
【搖滾國歌 超級精選】首批 2CD 限量發行 售完為止 

今年的 MTV 歐洲音樂大獎頒發有史以來第一座 Global Icon / 全球巨星獎給搖滾天團 Bon Jovi / 邦喬飛,肯定他們 27 年來輝煌的音樂成就,而邦喬飛也在 11.12 發行出道以來最完整的精選輯【搖滾國歌 超級精選】忠實紀錄他們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搖滾旅程,不過當了大半輩子搖滾巨星的主唱瓊 (Jon Bon Jovi) 又是如何看他自己的搖滾人生?瓊最近在接受訪問時,首度揭露曾因壓力過大,情緒崩潰差點從疾速行駛的車上跳車自殘,還好有老婆小孩的支持下才渡過難關,瓊說:「如果不是我的老婆跟小孩,我這條命老早就不保了!」 

邦喬飛出道後不久就在全球受到歡迎,各方巡迴表演邀約也跟著接踵而來,主唱瓊必須強迫自己從一個愛唱歌的年輕人,變成能帶領邦喬飛搖滾王國的領導者,不過這快速成長的壓力也把他壓得喘不過起來,「我從一個玩搖滾的年輕人變成必須領導整個企業王國的老闆,我做了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很多人,我當時根本就還沒準備好。」就在一次世界巡演過後,瓊的情緒徹底崩潰,讓他第一次有了自殘的念頭,「當時我開車載著老婆 Dorothea Hurley / 桃樂絲在高速公路上疾駛,準備去看心理醫生,心力交瘁的我好想直接打開車門就跳下去,這樣一來小命絕對不保,我現在說的一點都沒誇張。」幸好老婆發現有異,馬上要求停車,才及時阻止瓊自殘。 

到了心理醫生那裡,瓊終於精神完全崩潰,「我遲到了 45 分鐘,在一個小時的心理諮商中,我因為靠在男醫師肩膀上哭太久占去太多時間,也沒得到多少實質建議,結束之後我決定當回那個紐澤西來的邦喬飛主唱,我不需要醫生的幫助,我一定能自己搞定。」不過瓊的力量當然是來自家人,他說:「老天保佑,我有愛我的老婆,有家可以回,沒有理由不好好愛惜生命,能夠一直做我想做的事,這是多麼美好的恩典。」 

而瓊也坦承年輕時過了好一段時間紙醉金迷,一夜豪擲千金的奢靡生活,不過現在年紀到了,對物質需求看得很開,讓歌迷難以想像的是,瓊還會自己烤生日蛋糕送團員,他說:「以前我們都會比誰送的禮物高檔,今天你送我一台車,明天我也送你一台車,但這只有年輕時才會這樣玩,這種維繫彼此的方法不長久,也行不通。」前幾年吉他手瑞奇也曾經歷過身心崩潰而住進療養院,瓊就自己寫卡片,烤蛋糕去探望好友,瓊說:「瑞奇讓我想為他親手烤蛋糕,我還被燙傷手指好幾次,現在也變習慣了。」瓊靠著溫馨卡片跟甜點收買團員的心,難怪邦喬飛能成為少數在一起二、三十年,感情卻越來越好的搖滾天團。 

出道 27 年的邦喬飛創下多項令人屏息的紀錄,專輯總銷售量超過一億三千萬張,全世界有三千四百萬人看過他們演唱會,入列「英國音樂名人殿堂」與「美國詞曲創作家名人殿堂」榮耀加冕,全美音樂獎榮譽成就獎、葛萊美獎、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等大獎肯定。邦喬飛已成為搖滾樂的代名詞,他們的歌也不斷地臺灣歌手翻唱,包括張惠妹、王力宏、S.H.E. 等。 原本這張【搖滾國歌 超級精選】計畫在 2007 年就要推出,但當時邦喬飛決定要回歸鄉村音樂的發源地納許維爾,創作出帶有鄉村元素的【Lost Highway / 飛行公路】專輯,接著又忙著替歐巴馬站台競選,深受啟發後創作出【The Circle / 轉動世界】專輯,接連兩張專輯都成功空降全美專輯銷售冠軍,精選輯的發行計畫也一直延到今年,不過邦喬飛倒也覺得現在發精選正是時候。因為邦喬飛的經典歌曲實在太多,包括 "It’s My Life"、"Livin’ On A Prayer"、"Always" 、"Dead or Alive"、"Blaze Of Glory"、"These Days"、"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等,這張【搖滾國歌 超級精選】將以首批 2CD 限量發行,售完為止。

環球音樂 2010.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