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örk / 碧玉【Biophilia / 自然定律】
2011.10.14 發行~
編號:2777665
台壓、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冰島音樂精靈生涯最具宏觀視野的里程碑大作
* 出道以來概念最為繁複的全球首張多媒體 App 大碟
* 賦予不同的自然科學專有名詞或專業用語多樣音樂性格的專輯 

  

【Biophilia】是冰島音樂精靈 Björk 生涯最具宏觀視野的里程碑,這是一項多媒體計劃,這項計劃結合了一張錄音室專輯、電腦應用程式、全新的網站、特製的樂器,現場演出與音樂教育工作室。Björk 與電腦應用程式設計師、科學家、作家、發明家、音樂家以及樂器製造商,攜手展開探索宇宙與凝聚音樂、大自然與科技的神秘力量的驚奇之旅,期待挖掘出音樂結構與自然現象之間的連結關係。

Björk 的 2011 年全新專輯【Biophilia】中的每一首音樂作品都與iPad的應用程式互動,這是她出道以來在概念上最為繁複的創作,此張專輯是 Björk 在對自然科學與音樂學進行閱讀與理解之後,抒發個人與這兩門學科之間的連結關係的創作。專輯名稱靈感源自於 Björk 在 2009 年拜讀熱愛科學與音樂的英國神經內科醫生 Oliver Sachs 探究音樂與人類腦部互動關係的著作「Musicophilia」,專輯名稱融合了科學與情感,具有生命之愛 (love of life)的意涵。Björk 的創作夥伴包括自 2007 年的【Volta】專輯起擔任電腦編曲/音樂軟體編排的冰島跨媒體音樂家 Damian Taylor、西班牙節奏拼貼高手 Pablo Díaz-Reixa、倫敦電音製作組合 16bit、紐約爵士/搖滾實驗派樂手 Zeena Parkins。

Björk 在專輯中賦予每個自然科學的專有名詞或專業用語截然不同且多樣化的音樂性格,譬如:"Moon" 這首透過豎琴伴奏的獨唱與合唱呈現的歌曲,在和諧感與憂鬱氛圍中觸及了重生,月球週期與滿月的數學原理。Björk 的科學與音樂探索也不純然侷限於理論性,像 "Virus" 就帶有一種幽默感,以木琴與鋼片琴混搭而成的樂器聲表現病毒,在洋溢著甜蜜的流行曲式中呈現一個與病毒相戀的故事。

*Björk為此張專輯設計一個應用程式的網路平台 - The Biophilia App,邀請應用程式設計工作室 Scott Snibbe Studio 與設計師、動畫家以及編碼與加密專家,分別為專輯的 10 首歌曲設計結合音樂動畫、影像視覺與互動遊戲的應用程式,讓樂迷深入了解這個平台的計劃。The Biophilia App 可以在 iPad、iPhone、iPod Touch 的應用程式商店免費下載,或是藉由 http://itunes.com/apps/biophilia 此一網路連線取得相關訊息

CD:
01. Moon / 月亮
02. Thunderbolt / 雷電
03. Crystalline / 結晶
04. Cosmogony / 宇宙進化論
05. Dark Matter / 暗物質
06. Hollow / 洞
07. Virus / 病毒
08. Sacrifice / 犧牲
09. Mutual Core / 共通核心
10. Solstice / 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