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人王「米卡」 斗膽讓樂壇大哥大「四」顧茅廬
皇后合唱團吉他手充當親衛隊隊長?


有哪一個新人這麼不識相,竟然斗膽敢連續拒絕一手捧紅天后瑪麗亞凱莉與琳賽蘿涵的樂壇大老 Tommy Mottola / 湯米摩托拉4次?答案就是今年英國人氣最旺的創作新人王 Mika / 米卡。笑起來迷死人,又是標準模特兒身材的米卡,不僅讓湯米摩托拉「四」顧茅廬,他獨一無二的歌聲更是讓英國佬為之瘋狂,首支單曲強勢佔據英國金榜6週冠軍!而全球媒體更是大力讚譽米卡是皇后合唱團主唱 Freddie Mercury / 佛萊迪的頭號接班人,就連皇后合唱團吉他手 Brian May / 布萊恩梅也為米卡掛保證,不但成為他的頭號歌迷,還自願在米卡演唱會上當糾察隊管秩序呢!

前 Sony 唱片總裁湯米摩托拉 (瑪麗亞凱莉前夫) 是一手捧紅瑪麗亞凱莉、席琳迪翁、天命真女、J-Lo 的重要幕後推手;成立自家廠牌後又成功將琳賽蘿涵推上小天后的地位。湯米摩托拉這位巨星製造機看中了米卡的巨星潛力,想把他簽入旗下,沒料到卻碰了一鼻子灰!原來米卡一開始不太相信這位樂壇大哥大,也擔心簽入大廠牌後會失去創作的自由,竟然連續拒絕了湯米4次之多!不過後來米卡在湯米摩托拉的誠意與白紙黑字的保證下,才安心地成為琳賽蘿涵的師弟,也得到了一紙保證創作自由的超級合約。一般英國歌手進軍美國不易,不過米卡在湯米摩托拉的全力操盤下,已經成為今年美國市場最受囑目的新人。

米卡一出道就被各國傳媒不斷拿來和皇后合唱團以故主唱 Freddie Mercury 比較,盛讚他是 Freddie 的接班人。這個說法更獲得皇后合唱團吉他手布萊恩梅的親自認證。原本布萊恩梅並不認識這位年輕小伙子,後來經由歌迷在皇后的官網留言推薦米卡之後,才驚為天人;不但親自寫信鼓勵,還說他在米卡身上看到 Freddie 的影子。有趣的是,米卡和布萊恩梅不約而同留著膨膨的捲捲髮型,連外型都有幾分雷同。已經變成米卡頭號歌迷的布萊恩梅,看到偶爾有批評米卡的文章,會主動跳出來幫米卡辯護。連參加米卡的演唱會也不得閒,在演唱到抒情曲時,有不認真的歌迷開始大聲聊天,布萊恩梅就使出圖書館員最擅長的一招「噓!!!」,恐嚇歌迷不准大聲喧嘩,要專心聽歌,完全變身為最挺米卡的親衛隊隊長!

米卡的6週冠軍單曲 “Grace Kelly / 葛麗絲凱莉” 聽起來雖然很歡樂,私底下卻是大罵唱片公司不尊重他的創作自由。米卡出道前到處寄 demo 帶碰運氣,但是遇到的唱片公司或製作人,不是要他模仿克雷格大衛唱 R&B,就是要他學學羅比威廉斯。米卡氣炸了,就在怒火衝天下寫了這首歌曲,諷刺那些不讓他做自己的人,沒想到這首罵人的歌卻讓他一夕成名。米卡在亞洲的人氣也開始高漲,他即將在5月27日飛往香港會見歌迷並舉辦小型演唱會,亞洲各國傳媒也動員組團到香港親見偶像的風采。

環球音樂 (2007.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