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是怎麼樣的機緣巧合發現米卡這位歌手?
A:我最早是在香港的潮流雜誌上,發現了陳奕迅推薦這位歌手,後來找他的CD一聽就喜歡上了這個聲音,除了完美的五個八度音域之外,包辦所言詞曲創作的才華也令人驚嘆。

Q:為什麼會特別想要推薦米卡這位歌手呢?你之前很少做這一類的代言推薦?
A:我常常聽國外一些的很新音樂,台灣卻都沒有引進,因為怕台灣沒有市場,我一直覺得這是件很可惜的事,這次我很高興環球音樂願意介紹這樣新的音樂給台灣消費者,剛好我也很喜歡米卡,當然就共襄盛舉了。

Q: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 Mika / 米卡這位歌手嗎?
A:米卡的人生故事十分有趣,他出生在戰火漫天的黎巴嫩,從小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美國籍父親還曾被當做人質軟禁在科威特大使館。後來全家人終於在倫敦安定下來,但混血兒米卡卻在學校遭受同學的排擠欺負,讓米卡出現學習障礙,幸好媽媽把米卡帶回家讓他自學,並找來音樂老師教他唱歌,不僅開發了米卡的音樂天份,也讓他重拾自信,學習障礙的小孩搖身一變成了「音樂神童」。

一般人聽到這裡大多以為他的歌曲會出現許多悲觀的故事,相反的專輯出現了許多歡樂、綜藝式的歌曲,讓我十分欣賞他正面、樂觀的人生態度。

除此之外,米卡也很堅持自己的創作自由,曾發掘瑪麗亞凱莉的樂壇大老湯米摩托拉一直很想把米卡簽入旗下,米卡卻不太相信他,也擔心簽入大廠牌後會失去創作的自由,竟然連續拒絕了湯米4次之多!不過後來在湯米摩托拉的誠意與白紙黑字的保證下,米卡才安心地答應湯米摩托拉,也得到了一紙保證創作自由的超級合約,讓我十分佩服他對音樂的堅持。

Q:可以談談米卡的音樂與潮流的關係嗎?
A:台灣人印象中的潮流音樂通常就是嘻哈與電音兩大類別,但其實國外並沒有這樣侷限,事實上像米卡這類型的音樂正在風糜國外的潮流人士。另外很有趣的是米卡會為他的歌曲創造出一個人物,再由他的插畫家姊姊畫出來,放到專輯內頁中,例如我手上的「Lollipop」、「Billy Brown」、「Big Girl」,接著7月在倫敦還會辦畫展,這些都是潮流的精神表現。米卡本來就很喜歡收集公仔和玩具,像之前他到香港宣傳時,沒有要求去吃美食或逛街,而是到慕名已久的公仔設計師 Michael Lau 的店裡狂掃了29隻公仔呢。我們目前正在努力把畫展邀請到台灣來,另外也正在催生米卡的專屬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