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玩具狂」遇上「玩具達人」 米卡與佼佼相見恨晚
台灣量身訂做米卡卡通公仔 連米卡媽媽和經紀人也瘋狂


在英國紅翻天的流行新人王「米卡」,初試啼聲的專輯【卡通人生】全球銷量已經逼近三百萬張。23歲的米卡雖然已經邁入天王行列,卻仍然童心未泯,瘋玩具上癮,到哪裡都到處蒐集玩具和公仔。唱片公司特地請來台灣的玩具達人黃子佼幫忙設計了3款米卡公仔,並親自帶到日本東京送給米卡本人,看到迷你版的「米卡」卡通公仔,米卡愛不釋手,一直問「這是我嗎?」還不停的把玩,連同行的米卡媽媽都把公仔搶過來仔細端詳。佼佼另外還貼心送上最能代表台灣的公仔「大同寶寶」,還有他自己設計的公仔「Trexi」和出過的玩具書。米卡非常開心能夠見到同是玩具狂的佼佼,最後米卡的經紀人還遞上自己的名片給黃子佼,希望他能夠提供一些公仔設計的點子供他們參考呢!

米卡愛卡通成癡,不但專輯名稱取為【卡通人生】,私底下也是個玩具蒐集狂,無論到香港或日本都到處買玩具和卡通公仔。而台灣最有名的玩具達人非黃子佼莫屬,巧合的是佼佼也非常欣賞米卡的音樂,很早就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文章,向網友們推薦米卡,佼佼這次也特別抽空到日本東京觀賞米卡的演唱會。這是米卡第二次到日本宣傳專輯,不但參與了富士搖滾音樂祭演出,他也登上了專輯榜第4名,還辦了一場成功的個人演唱會,歌迷塞爆現場。米卡一跳上舞台就讓全場觀眾驚豔不已,因為正逢東京每年夏天的盛事「隅田川花火節」,所以米卡入境隨俗穿上看花火必備的日式浴衣,在台上唱唱跳跳,還不時現學現賣他的幾句日文「大家好,我是米卡」、「晚安」、「謝謝」等,讓日本觀眾樂翻天。米卡共演唱了14首歌曲,現場歌迷幾乎每首歌都朗朗上口,大聲跟著唱和。演唱會中還發生幾個小插曲,當米卡演唱 "Happy Ending" 這首歌時,硬把親妹妹拉上來當合音,來日本度假的妹妹臨時被指派合聲的任務緊張的不得了,差點忘記要上台,而且在舞台上感覺全身僵硬;不過可能是家族遺傳,妹妹的歌喉也頗有職業水準。另外米卡在表演過程中太 high,竟然重心不穩差點要跌到鼓上,而鼓手仙妮絲為了要保護他,手指頭被劃破流出鮮血,讓米卡非常內疚。

這次催生米卡卡通公仔的幕後重要推手 – 黃子佼,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到了演唱會後台和米卡見面,並親自致贈三隻為米卡量身訂做的公仔,分別是「米卡」、「棒棒糖女孩」和「比利布朗」。其中「棒棒糖女孩」和「比利布朗」都是米卡創造出來的平面卡通人物,這次是首次嚐試將它們立體化。米卡一看到這三隻公仔便不斷驚呼,拿著他的迷你版公仔仔細端詳,196公分的本尊和15公分的分身的畫面非常有趣。除此之外,佼佼還送上了台灣歷史悠久而且家喻戶曉的公仔「大同寶寶」,以及他個人設計的公仔「Trexi」。米卡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樣超級興奮,開心的說「你們怎麼知道我喜歡玩具?」黃子佼還特地準備了他寫的玩具書送給米卡,當米卡知道佼佼不但會設計公仔,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玩具達人,頗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連米卡的媽媽都湊過來把公仔搶去看,直呼「太可愛了!」 但是因為時間上的限制,只好結束了這個短暫的會面,不過當黃子佼與工作人員走出門外,米卡的經紀人卻追了出來,自我介紹並遞上名片給佼佼,因為米卡也想要推出他的公仔,所以他們很希望瞭解台灣這幾款米卡相關公仔的設計和製作過程,還想拜託佼佼提供一些設計的點子呢!

環球音樂 (200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