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合唱團 遲到了21年的大和解
火爆浪子變搖滾紳士 不比吵架誰大聲 改比誰早起


2007年西洋樂壇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解散了20幾年的「警察合唱團」的大復合。從今年2月轟動葛萊美獎的開場表演,並正式向世界宣告:「我們回來了!」;到票房破一億六千萬,場場爆滿的復合全球巡迴演唱會;以及推出生涯首次的雙CD精選【The Police / 絕無警有】,警察合唱團的復出可以說是風光至極,更登上了本期「滾石雜誌」的封面人物。不過讓歌迷們引頸期待了這麼多年,吉他手安迪卻在訪問時偷偷透露,其實早在好幾年前警察合唱團就有推出新作的打算,計劃泡湯的原因竟然是鼓手史都華摔下馬來無法打鼓,而史汀和史都華對於電子樂器做出來的鼓聲吵翻天,最後只好不歡而散,這一等就等了21年。

警察合唱團成軍短短7年,推出5張錄音室專輯,便拿下5座葛萊美和兩座全英音樂獎,名列「搖滾名人堂」,在全球締造超過5000萬張唱片銷量。但是卻因為團員們脾氣太過火爆,而在1984年走上解散一途。最近吉他手安迪卻爆料,1986年警察合唱團為了國際特赦組織的慈善演唱會再聚首,也打算重新進錄音室錄新歌。沒想到熱愛打馬球的鼓手史都華卻在比賽中不慎落馬受傷,不能打鼓的他,只好用電子樂器來臨摹鼓聲,讓吹毛求疵的史汀很不滿意,每天都為了電子鼓聲和史都華大吵特吵。結果訂了3個星期的錄音室,大部份的時間都用來吵架。安迪回想當時的情景說:「要是史都華沒有摔下馬,我們早就有新歌問世啦!我早在第一天晚上就把吉他的部份完成了,接下來的20天,史汀和史都華都在爭論那種電子樂器的鼓聲比較讚。」但是史汀堅持他那時候一點也不急:「當時脾氣暴躁的我們要談重組,真的是太早了。」

警察合唱團3位團員年輕氣盛時的脾氣火爆是出了名。吉他手安迪在他的回憶錄中形容史汀如果發起脾氣,罵起人來口不擇言,會把周圍的人都嚇到臉色慘白。但是經過多年的人生洗禮,警察合唱團已經從龐克火爆浪子變成搖滾紳士,雖然做音樂一樣龜毛,但不會再破口大罵了。鼓手史都華還笑說,「我們3個每天都好像在比賽看誰起得早,看誰比較認真練習,練團練的再久也不喊累。」警察合唱團復出演唱會叫好又叫座,主辦單位不斷加場,已創下超過1億6000萬美金的票房,美國告示牌雜誌也提前預告警察合唱團絕對是2007年演唱會票房冠軍。不過忙於巡迴的他們一點也不急著推出新作,史都華還打如意算盤「最好史汀趕快寫好他的個人新專輯,再去忙他的巡迴演唱;不過如此一來,我們就得要天天巴結他囉!」無緣親臨演唱會現場的台灣歌迷,可以從【絕無警有】精選輯重溫警察合唱團的魅力,這張慶祝警察合唱團成軍30週年的首張雙 CD 精選收錄了包括 "Every Breath You Take / 妳的一顰一笑"、"Roxanne / 羅珊娜" 等28首歷年精彩代表作。

環球音樂 (2007.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