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h Carey 瑪麗亞凱莉【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 / 不完美天使】(初回限量盤)
2009.09.29 發行~
編號:271 258-9
台壓、有側標、內含中英文歌詞


聽見瑪麗亞凱莉 聽見天使的聲音
擁有愛、體驗愛、失去愛、追悼愛,所有純真而美好的愛情回憶…都在瑪麗亞凱莉的歌聲裡

* 超越貓王與披頭四的史上最強排行天后 2009 年打破告示牌新紀錄全新大碟
* 精彩收錄首支全美 Top10 單曲 "Obsessed",及感動人心經典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 超值加收單曲 "Obsessed" 4 種混音版本
 

 

從 1990 年首張同名專輯連創 4 首冠軍單曲以來,瑪麗亞凱莉開啟了無法被超越的璀璨歌唱生涯,她在 90年代每年都有單曲登上告示牌冠軍,更以短短不到 10 年的時間,超越眾家天后,成為最多冠軍單曲女歌手、最暢銷女歌手。時間來到 21 世紀,當其他歌手逐漸凋零,瑪麗亞凱莉依然站在世界的頂端,05 年開創現代節奏藍調新格局的【The Emancipation Of Mimi / 天后再臨】,不僅抱回三座葛萊美大獎肯定,更是當年度銷售總冠軍。08 年推出超白金銷售認證的【E=MC² / 蝴蝶效應】,單曲 "Touch My Body" 登上告示牌冠軍後,累積冠軍單曲數達到 18 首,成為最多冠軍單曲歌手,冠軍總週數則累積至 79 週,分別超越貓王與披頭四所保持的紀錄!

「每一首歌就像是一場私密的對話或是一篇私人日記。」09 年最新作品【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不完美天使】,瑪麗亞凱莉邀來前兩張專輯的鑽石級製作陣容 The-Dream、Tricky Stewart 等再次打造,藉著三個不同角度姿態的分身在專輯封面上各顯風情,瑪麗亞凱莉以這張專輯分享她的各種情感面向,創作靈感也來自於她一路走來的人生故事。專輯首支單曲 "Obsessed" 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瑪麗亞凱莉非常喜歡的電影「辣妹過招」,她根據影片中的對白「why are you so obsessed with me?」,發想成一首調侃愛情跟蹤狂的歌曲,這首逗趣又令人怦然心動的流行/節奏藍調單曲成為她第 27 首全美熱門單曲榜 Top10 單曲,同時也登上全美熱門單曲銷售榜冠軍與全美舞曲榜亞軍。

專輯裡最動人的情歌,當屬她重新詮釋抒情搖滾名團 Foreigner 1984 年冠軍經典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瑪麗亞的歌聲由真誠的靈魂告白唱法轉向昂揚直入雲霄的福音告解唱法,堪稱是她歌唱生涯中最精湛的一次老歌新唱演出。專輯中也佈滿著幽默風趣的嘲諷歌曲,像是 "Up Out My Face" 這首歌就直截了當的嗆男友走人;而 "Standing O" 這首歌則帶著諷刺語氣表揚不忠男友的「成就」;至於描寫任性情人自食惡果的 "Betcha Gon' Know (The Prologue)" 裡,她還不忘引用歐普拉、芭芭拉華特斯等談話秀吐真言的笑點,製造苦中作樂的感覺。瑪麗亞凱莉的抒情唱功也是精準到位,像是她為這張專輯所寫下的第一首歌曲 "H.A.T.E.U." 中的唱腔,令人回想起她在 90 年代初期自然柔美的流行情歌韻味,她同時也以海豚音的高音唱法向啟發自己招牌風格的節奏藍調歌手 Minnie Riperton 的金曲 "Lovin' You" 致敬。"Angels Cry" 則以完美合聲堆疊出好比是 "I Stay In Love" 二部曲的感傷情懷。

發現愛,失去愛,擁抱愛,這些愛情的體驗帶來快樂、痛苦與謙卑,瑪麗亞凱莉把這些不同的愛情面相全寫進了第 12 張大碟【不完美天使】裡,她全方位剖析了愛情的真相,以最深刻的見解去透視都會男女對於完美愛情的迷思。

CD:
01. Betcha Gon' Know (The Prologue) / 我賭你知道
02. Obsessed / 著迷
03. H.A.T.E.U. / 恨你
04. Candy Bling / 閃亮甜心
05. Ribbon / 絲帶
06. Inseparable / 永不分離
07. Standing O / 起立鼓掌
08. It's A Wrap / 一切都完了
09. Up Out My Face離開我視線
10. Up Out My Face (The Reprise) / 離開我視線(再現部)
11. More Than Just Friends / 不只是朋友
12. The Impossible / 不可能的事
13. The Impossible (The Reprise) / 不可能的事 (再現部)
14. Angel (The Prelude) / 天使(序幕)
15. Angels Cry / 天使落淚
16. Languishing (The Interlude) / 枯萎(插曲)
17.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 我想知道愛

Obsessed Remixes / 著迷混音版
18. Cahill Radio Mix
19. Seamus Haji & Paul Emanuel Radio Edit
20. Jump Smokers Radio Edit
21. Friscia And Lamboy Radio 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