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五個八度音域的俄羅斯鬼魅王子 Vitas / 維塔斯即將於6月23、24日首度在台開唱,這位俄羅斯國寶級歌手,除了創下了許多令人屏息的紀錄之外,神秘的形象也成為歌迷與媒體津津樂道的話題。雖然維塔斯唱的是俄文歌曲,不過他的魅力穿透了語言的隔閡,在中國大陸、日本、台灣等亞洲各國也累積了不少歌迷,此次維塔斯來台開唱,台灣歌迷就開始動員自組接機團,要讓偶像一抵國門就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以往台灣歌迷想要收藏維塔斯的專輯,只能透過進口或是盜版,此次配合維塔斯訪華,精選輯與 DVD 也將在台灣首度正式發行。

維塔斯雖然只有26歲,卻已創下許多輝煌紀錄,曾連續三年拿下俄羅斯單曲銷售冠軍,也在21歲時就踏上克里姆林宮開售票演唱會,成為在該場地開唱最年輕的歌手。在2004年展開的「我母親的歌」巡迴演唱會,橫跨了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澳洲、德國、哈薩克、以色列及波羅的海諸國,一共演出了超過250場。維塔斯除了擁有令人驚豔的五個八度音域之外,也是為創作歌手,還曾跨足戲劇,演出舞台劇與電視影集。除了出色的演藝事業之外,維塔斯同時也是一位服裝設計師,曾在克里姆林宮舉辦服裝秀,展出42種不同款式的女裝,在俄羅斯造成轟動,最近維塔斯也計劃把個人品牌推向歐美市場。

維塔斯的音樂魔力同時席捲了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日本等國家,尤其鄰近的中國大陸更是為維塔斯的魅力所瘋狂,大陸的歌迷會網站開站後至今,超過一百萬人次在簽名簿上留言,在半年間有超過600個歌迷俱樂部成立,歌迷的信每天都擠爆維塔斯的電子信箱。維塔斯在台灣也擁有一批死忠的粉絲,甚至有歌迷遠赴俄羅斯參加演唱會,只為親眼一賭偶像的風采,而維塔斯在 6月23、24日兩天於台灣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唱會,在還沒有正式的消息發佈與宣傳之前,僅靠台灣歌迷口耳相傳,門票就賣出八成的好成績,其中最高票價6000元的座位更是早就銷售一空,台灣歌迷也自動自發在網路家族上號召接機團,要讓這位遠從俄羅斯訪華的高音王子,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台灣歌迷的熱情。

台灣從來沒有正式發行過維塔斯的專輯,以往歌迷只能透過進口或購買盜版,此次台灣環球音樂將一口發行精選輯與演唱會 DVD,精選輯收錄了多首經典歌曲,包括讓維塔斯一炮而紅,超越人類音域極限的 "歌劇II Opera 2",內附俄、英、中三國語言對照歌詞本,於06.05發行。演唱會 DVD 則是【我母親的歌】演唱會精華實況,並收錄巡迴幕後花絮,於06.08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