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奎過了3年多「吸血鬼」的日子埋首寫歌
好久不見的安立奎回來了!這位擁有四千萬張專輯銷售紀錄的拉丁天王,讓歌迷苦等了4年,終於將推出全新英文專輯【Insomniac / 孤枕難眠 (暫譯)】。安立奎為了這張新專輯吃盡苦頭,過著如「吸血鬼」的生活,晚上寫歌,白天睡大頭覺。首波單曲 "Do You Know? (The Ping Pong song) / 你知道嗎 (乒乓歌)" 一推出馬上拿下拉丁榜冠軍,成為安立奎第17首冠軍單曲!唱片公司也決定高調處理安立奎搞笑天份,音樂錄影帶中設計他遇到一個兩光導演,兩個人牛頭不對馬嘴的無厘頭劇情,讓安立奎一下子演酷哥、一下子演癡情男,這首新歌音樂錄影將在06.11於 MTV 台首播。

慢工出細活 新專輯花四年催生
出道九年共推出了7張專輯,安立奎幾乎每年都有新作問世,這次卻花了快4年才推出新專輯。安立奎本來打算花1年到1年半的時間寫歌,沒想到卻欲罷不能,花了3年多的時間,共寫了50幾首新歌,再從其中精挑細選12首最喜愛的歌曲收錄在新專輯中。不過安立奎也承認,因為隔了太久沒有推出新作品,他很擔心會被歌迷遺忘。安立奎記得有一次他在環球唱片大老闆 Jimmy Iovine / 吉米艾文 家中吃飯,他坦白說出他的憂慮「吉米,專輯已經籌備兩年多了,太誇張了,我好怕人們會把我忘了!」不過大老闆卻告訴安立奎:「推出一首爛歌才會被歌迷遺忘!就算得花五年時間,也一定要寫出好歌!」這段話讓安立奎彷彿吃下定心丸,決定放慢腳步專心創作,他說「好歌不會一首接一首,就像釣魚一樣,要花時間才能釣到大魚」。

新歌 MV 走無厘頭路線 MTV 台06.11首播
安立奎這張慢工出細活的新專輯果然沒讓自己與歌迷失望,新歌 "Do You Know? (The Ping Pong song) / 你知道嗎 (乒乓歌)" 同時推出英文版與西班牙文版,並在告示牌拉丁榜拿下冠軍,這也是安立奎的第17首冠軍曲。而新歌音樂錄影帶除了強調安立奎的深情和帥氣,也展露出他搞笑的一面。劇情安排唱片公司帶著安立奎會見一位新銳導演,為他拍攝新歌 MV,沒想到這位導演十分兩光,天馬行空地安排他與超級辣妹相遇,在一陣纏綿之後,情節開始變得無厘頭,先是女主角被車撞,接著又讓女主角掉下來懸崖,把安立奎嚇得落荒而逃。一向給人深情酷帥形象的安立奎,其實私底下十分地調皮,這次新歌音樂錄影帶的喜劇情節,正好讓安立奎好好發揮他的搞笑天份。

環球音樂 2007.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