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懷絲父親愛女心切 藥物問題變成親家大戰
歌聲深入美國民心 入圍三項MTV音樂獎、客串辛普森家庭


以一首 "Rehab / 戒了吧" 紅遍大街小巷的英國新天后 Amy Winehouse / 艾美‧懷絲,日前因為藥物問題、酗酒與過度勞累住進醫院,引起媒體與歌迷們一陣譁然,艾美在康復出院坦承嗑藥,並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刻。」艾美的爸爸 Mitch Winehouse / 米其‧懷絲愛女心切,看到艾美爆瘦與憔悴的模樣十分心疼,直指艾美的老公 Blake Fielder Civil / 布雷克與公婆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兩家人還為此大吵一架,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雖然艾美近日負面新聞纏身,仍然不減她的高人氣,今年的 MTV 音樂獎就以新人之姿入圍三項大獎,就連最近推出電影版的美國國民卡通影集「The Simpsons / 辛普森家庭」也力邀艾美在新一季客串,多位樂壇前輩也力挺艾美,鼓勵她早日走出嗑藥的陰霾。

艾美在上週忽然住進醫院,並宣佈取消所有演唱行程,引起所有媒體猜測是否因為嗑藥過度,但當時經紀人表示住院的原因為「過度勞累 (Severe Exhaustion)」。而艾美在出院後終於坦承再度嗑藥與酗酒,她後悔的表示:「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一切,我都認不出我自己的樣子,這一切實在是太可怕了」艾美出院後與老公一家人住進了旅館,以討論如何解決艾美的藥物問題,艾美的爸爸米其前往探視時,心疼地形容女兒:「簡直是從難民營跑出來的。」艾美的公公不斷指責艾美的不是,還出言侮辱她,米其一氣之下掐住對方的脖子,在旁人的勸阻之下才把他們分開,艾美的藥物問題也演變成兩個家庭的戰爭。愛女心切的米其為了幫艾美戒除藥癮,決定帶女兒與女婿離開倫敦這個誘惑之地,搬到鄉下住。

在艾美崩潰的新聞傳出之後,多位樂壇的好友都公開發言鼓勵艾美,澳洲女歌手 Natalie Imbruglia / 娜塔莉就鼓勵艾美不要因為這次事件就放棄歌唱事業,並認為艾美的壓力是來自於成名太快。事實上艾美除了受到歌迷歡迎,許多大牌歌手也對她欣賞有加,包括瓊邦喬飛、魔力紅主唱亞當在受訪時就表示 "戒了吧" 是他們目前 iPod 最常放的歌曲,王子也對外表示艾美是她目前最想合作的對象,強叔也曾偕同老公欣賞演唱會,另外阿肯、傑斯等都對艾美的歌聲讚譽有加,就連賈斯汀也曾在演唱會上唱了一段 "戒了吧" 呢!

艾美同時也是近年來英國女歌手進軍美國最成功的代表,在今年的 MTV 音樂獎就以新人之姿入圍了年度最佳錄影帶、最佳女歌手、最佳新人三項大獎。艾美的歌聲也深入美國民心,國民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就邀請艾美在新一季中客串演她自己,艾美表示她本身就是這部卡通的超級影迷,立刻答應客串。劇情安排最愛吹薩克斯風的女兒 Lisa / 麗莎在爵士酒吧與艾美相遇,並由她來教麗莎如何唱爵士歌曲。以往曾在「辛普森家庭」客串的都是大牌巨星,包括保羅麥卡尼、史汀、米克傑格等,可見艾美目前在美國的高人氣!

環球音樂 (2007.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