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美懷絲遺作空降本週英國專輯榜冠軍 創下個人單週最高銷量
看不到卡卡扮艾美了? 父親阻止傳記電影拍攝 

在 Amy Winehouse / 艾美懷絲辭世四個月後,集結生前最後創作曲、未發表歌曲、以及暢銷單曲的不同錄音版本的【Lioness: Hidden Treasures / 藏絲精選】空降本週英國專輯榜冠軍,銷售超過 19 萬 4 千張,這張遺作也創下她個人單週最高銷量,全球銷量也一週突破百萬張,讓人感到有點不勝噓唏。在艾美辭世之後,一直盛傳將開拍艾美的傳記電影,還將由自認跟艾美有明星臉的女神卡卡來扮艾美,一開始艾美的父親米契 (Mitch Winehouse) 對這樣的安排樂見其成,但現在卻因為音樂版權問題喬不攏,米契懷絲開始極力阻止艾美傳記電影開拍,不過米契開始籌備出版艾美的傳記書與紀念碑,要用自己的方式紀念愛女。

艾美懷絲的傳記電影想當然而以她生前精彩的音樂作品貫穿,但根據英國 Daily Mail 報導,擁有艾美音樂版權的父親米契不願意授權,他說:「沒有音樂這部電影絕對拍不成,而我們絕對不會授權這些歌曲。」雖然歌迷可能會因此看不到卡卡帶雞窩頭扮艾美,米契表示他已跟出版社簽約要幫女兒出版傳記書,所有版稅所得捐給他在艾美今年 28 歲冥誕成立的「The Amy Winehouse foundation」,這個慈善機構主要是幫助兒童,以及對藥物或酒精成癮的人伸出援手。另外米契也計畫在艾美生前居住的故居外,設計一個紀念碑,供歌迷憑弔。

【Lioness: Hidden Treasures / 藏絲精選】的專輯封面與內頁照片由加拿大搖滾天王,同時也是艾美生前好友 Bryan Adams / 布萊恩亞當斯掌鏡,這也是艾美生前最喜歡的一系列照片。專輯收錄兩首生前創作曲 "Like Smoke / 如煙"、"Between The Cheats / 暫別遊戲人生",此外也收錄入圍 2012 葛萊美最佳流行合唱,與傳奇歌手東尼班奈特 (Tony Bennett) 合唱的 "Body And Soul / 全心全意"。其他曲目包括翻唱歌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The Girl From Ipanema"、"A Song For You",以及艾美先前專輯中的 "Tear Dry”、"Valerie" 等歌曲不同版本,已在台發行。

環球唱片 2011.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