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名稱:Gareth Gates / 葛瑞蓋斯
專輯名稱:Pictures Of The Other Side / 深情寫真
發行公司:Universal Music / 環球音樂
樂評人:鯊魚
樂評人評等:四顆星
購買指數:三顆半星


葛瑞蓋斯的專輯,具備所有流行樂壇裡暢銷的元素:1. 天使般的好歌喉、2. 俊帥的外表、3. 具備基本創作實力、4. 年輕、5. 來自歌唱比賽 Pop Idol。

近來在台灣掀起瘋狂熱潮的星光賽模式,其實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Pop Idol 正是最好的典範,競爭激烈的年輕男女紛紛展露看家本領,為盼能一舉摘到明星夢,幾乎是十八般武藝盡出。觀看比賽的觀眾們則投入眾多情感在參賽者身上,彷彿自己就是激烈生死鬥裡頭的主角。

年輕的葛瑞蓋斯正是從此激烈生死鬥中,以亞軍姿態脫穎而出,隨即更五度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市場的熱絡反應堆砌出偶像的誕生。然而,小葛的野心與企圖不僅止於此,在加入環球之後的個人第三張專輯【Pictures Of The Other Side】裡,小葛極力擺脫偶像光環,在專輯中親自創作歌曲並參與製作。新專輯更邀來曾製作過 James Morrison、KT Tunstall的 Martin Terefe 操刀,盼能在流行元素裡添加些深刻的生活感受歷練。講述與好友間情誼的 ”Changes” 仍舊輕易攻入英國金榜,宣傳頗為頻繁的勵志小品 ”Angels On My Shoulder” 曲風卻平淡不見新意。所幸,與蘇格蘭流行搖滾樂團 Deacon Blue 首腦 Ricky Ross 合作的 ”Electric”,讓人對小葛的轉型稍微具有信心。

小葛的流行暢銷模式,足以讓目前台灣當紅的星光幫當作借鏡,主流市場的美學向來與品味優劣無關,流行與暢銷自有其元素,然而在流行的背後,是否能創造出跨越時空考驗的音樂,才是明星夢醒來後的現實生活。在這一方面,才二十二歲的小葛選擇了一條清楚明確的方向。

MTVChinese.com - 聽音樂 (碟評版)
葛瑞蓋斯【深情寫真】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Review/International/200709/14/7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