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佛安妮斯頓改行出唱片? 超級明星臉「蔻比凱蕾」
從部落格爆紅到告示牌 8家唱片公司搶簽超級新人


想當歌手有許多途徑,可以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薦,或是參加目前最熱門的選秀節目,而來自美國加州的 Colbie Caillat / 蔻比凱蕾,僅是把自己的創作放到部落格上,就變成專輯銷售賣破金唱片的潛力新秀。今年只有21歲的蔻比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把吉他創作放到 MySpace 部落格與網友分享,在網路傳播效應之下,她的創作曲 ”Bubbly / 陽光微笑” 點播率高達2000多萬次,還獲得美國6000多位創作人士部落格串聯推薦,在加上她神似女星 Jennifer Aniston / 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燦爛笑容,讓蔻比成為美國現在最被看好的創作才女偶像。

MySpace 是美國最大的部落格社群網站,幾乎所有西洋發片歌手都會在 MySpace 設立個人部落格,藉以累積網路人氣,目前也成了歌手的網路人氣指標。一開始蔻比只是單純地跟時下年輕人一樣,把自己的創作與心情日記放到 MySpace 上,沒想到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之下,當時還不是發片歌手的蔻比迅速成為網路名人,她的名字也成為網路熱門的搜尋詞。接著蔻比的創作才華得到6240個創作歌手部落格串聯推薦,讓蔻比躍升為網路最熱門的創作歌手,而她的創作曲 ”Bubbly / 陽光微笑” 在部落格上一共被點播超過2000萬次,之後人氣有如滾雪球般地越來越旺,將近有22萬個網友把蔻比加入部落格好友名單,這項紀錄讓許多成名的發片歌手也望其項背,蔻比的發跡過程也被美國媒體形容為「部落格神話」。

網路人氣旺到不行的蔻比就蟬聯 MySpace 最受歡迎未簽約歌手冠軍長達4個多月,她的高人氣立刻吸引各家唱片公司注意,同時8家唱片公司捧著合約等蔻比點頭,最後蔻比選擇保證給她百分之百創作自由的環球音樂集團,蔻比挾著網路高人氣,首張專輯【Coco】發行幾個小時之內就拿下 iTune 數位銷售冠軍,專輯也以極短時間在美國銷售突破金唱片,蔻比同時獲得樂評的高度評價,美國的滾石雜誌就以專文報導蔻比所帶起的網路現象,並以「一個不知名的歌手,帶給整個樂壇希望。」看好蔻比未來的發展。蔻比的魅力也持續地在網路上發燒,不管是在美國或台灣,紛紛以「歌壇珍妮佛安妮斯頓」來稱呼蔻比。蔻比的首張專輯【Coco】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蔻比美國 MySpace 網頁  www.myspace.com/colbiecaillat
蔻比台灣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colbie

環球音樂 (2007.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