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譽為「美國最偉大樂團」的「Eagles / 老鷹」合唱團,應邀擔任洛杉磯新落成的諾基亞劇院開幕主秀,由於江湖地位崇高,連暖場表演都出動曾數度獲葛萊美獎的天團「Dixie Chicks / 狄克西女子三人組」,讓樂迷趨之若鶩,門票就算再貴,也早搶購一空,劇院門口更是加長型豪華禮車排成長龍,不少富商權貴都來捧場。

台灣業者也力邀「老鷹」於明年來台開唱。業者透露,「老鷹」若能成行,演出酬勞將創來台外國藝人的新高,可能達120萬美元(約台幣4000萬)一場,不過表演場地能否符合他們的要求,比酬勞更具決定性的影響。

「老鷹」要求一流的室內演出空間,耗資數億的「諾基亞劇院」,座位經過精心設計,最遠方的位子離主舞台都僅有210呎,可以頗為清楚看到台上的表演狀況,動線規畫亦很得宜,散場時7100位觀眾能在短時間內離開而不致發生混亂,都是寶島各演出會場難以企及。台灣業者3年前差一點談妥,最後卡在完美的場地難覓,只有作罷。

目前「老鷹」合唱團的【Their Greatest Hits (1971–1975)】精選輯,仍是美國唱片最高銷量紀錄保持者,收錄的名曲 "Take It Easy" 與 "Desperado" 大多數美國樂迷都能哼上一兩段,之後推出的 "Hotel Cal-ifornia” 更宛如流行樂「國歌」,人人耳熟能詳。

出人意表的是,「老鷹」在諾基亞劇院開唱,唱到第4首都還沒出現上述經典,原來4位成員為凸顯「人人都有當主唱的實力」這項特色,開場後一人負責主唱一首新專輯中的新歌,然而這張名為【Long Road Out of Eden / 遠離伊甸園】的新作,後天才要在全美上市,格林佛萊、唐亨利等團員都清楚觀眾們對新歌還不太熟,邊唱邊露出尷尬的笑容。
被排在第5首演唱的 "Hotel Cal-ifornia",開頭的吉他前奏早是經典,「老鷹」特別新增了一段薩克斯風獨奏,氣氛十足,贏得樂迷的熱情鼓掌,等到吉他旋律出現,前排的觀眾幾乎邊歡呼邊站起來跟著合唱,帶來演唱會的第一個高潮。

「老鷹」在全場演出中講話不多,卻令觀眾都沉醉在樂曲旋律中而得到滿足,演唱會布景也不花稍,完全賣他們精湛的演唱功力。中段團員之一喬華許頭戴工人帽上場搞笑,他表示自己帽子上有裝小型攝影機,會對著台下觀眾拍,搞不好可以發掘出明日之星,成為新的「真人秀」節目主角,而台上「老鷹」團員們身後的大型螢幕,真的就不時出現台下觀眾跟著唱和的場面,引得所有人忍俊不住。

唐亨利雖然幾乎都不向台下觀眾致詞,每次開口都令粉絲們讚嘆他的演唱功力洗練如昔。安可曲由格林佛萊與唐亨利這兩大「老鷹」的代表人物分別演唱 "Take It Easy" 與 "Des-perado",使全場七千名觀眾在意猶未盡情況下走出劇院。

聯合新聞網 (特派記者蘇詠智/洛杉磯28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