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鬥士唐亨利為「湖濱散記」致力保護森林
堅持專輯用再生紙 全球一起拼環保

老鷹合唱團全新大碟【遠離伊甸園】,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在全球賣出三百萬張,正當專輯熱賣之際,老鷹卻突然喊「卡」?原來是老鷹指定所有專輯必須採用再生紙,沒有使用再生紙的專輯產品不得生產,全面清查各國紙張選用,環保從自己專輯開始做起。

老鷹合唱團的靈魂人物唐亨利,除了音樂的主業之外,另一個身份是「環保鬥士」,而且已經投身環保工作超過17年。團員們也深受影響,都變得很有環保意識。這次的再生紙事件,也讓大家瞭解老鷹合唱團的環保主張不是只是掛在嘴巴上說說,而是真的身體力行。

老鷹合唱團的新專輯這次特別和一家紙業公司合作,專輯包裝所用的紙,除了30% 的環保再生紙,其他的紙也都是從控管嚴格,獲得環保單位認證的森林區所取得的紙,連保護雨林聯盟都為這家紙業公司背書。老鷹合唱團之所以這麼大費周章,就是為了要杜絕森林的亂砍盜伐,這也是老鷹主要團員唐亨利數十年來所致力的主張。唐亨利常常笑自己:「如果我不是這麼忙著拯救地球的話,我可能早就出了三、四張專輯囉!」

如果瞭解唐亨利這位「環保鬥士」,就知道他為什麼對紙張這麼吹毛求疵。唐亨利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創立的「Walden Woods Project / 華登林保育計劃」。很多人不知道 Walden Woods / 華登林和位於其中的 Walden Pond / 華登湖,就是美國最偉大的作家「梭羅」最著名的作品「湖濱散記」中的主角。梭羅是唐亨利最喜歡的作家。高中時不擅長運動的他,開始閱讀梭羅的「湖濱散記」等作品;25歲時,他久病的父親終於因心臟疾病過世,他也陷入情緒低潮,梭羅的書讓他得到很大的安慰,也開啟了他投身生態保育的路。原本華登湖周圍林地要被商業建築進駐,在唐亨利的募款和奔走下,成功將華登湖附近2,680英畝的林地納入保育區,如今它已成為全美國最成功的保育/教育計劃之一。 

環球音樂 2007.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