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ykah Badu / 艾莉卡芭朵【New Amerykah Part One (4th World War) / 新亞美利堅首部曲 (第四次世界大戰)】
2008.03.21 發行~
編號:176 218-7
德國進口、有側標

* 擁有四座葛萊美獎 + 兩座全美音樂獎 + 六座 Lady Of Soul 獎項加冕,突破七百萬張專輯銷量的 Neo-Soul 絕代女伶
* 睽違五年全新大碟首週雙料空降全美流行榜亞軍 + 節奏藍調榜亞軍
* 首波主打 "Honey" 前進全美節奏藍調榜 TOP22


 

揉合 Aretha Franklin、Roberta Flack 等絕代女伶動人優美的靈魂音韻,香醇搭配節奏藍調、爵士、嘻哈等多類元素,在 Erykah Badu 引領下,掀起90年代一股 Neo-Soul 樂派風潮;她以誘人的歌聲與動人的旋律奪下包含「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在內的四座葛萊美獎、兩座全美音樂獎、六座 Lady Of Soul 獎項加冕,累積出七百餘萬張專輯銷量。

與爵士經典天后 Billie Holiday 相提並論的 Erykah,不僅有著美麗嗓音,更憑著優異外型跨足大螢幕。出生德州達拉斯市,原名 Erica Wright 的 Erykah,從小在70年代靈魂樂及80年代嘻哈樂種伴隨下長大。進入藝術學校就讀,開始涉足舞蹈和戲劇表演。1994年與 Neo-Soul 先鋒之一的 D’Angelo 同台演出,她的優異表現讓 D'Angelo 經紀人 Kedar Massenburg 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穿針引線的一圓 Erykah 歌唱之夢。1997年首張處女秀【Baduizm】,登上全美流行榜亞軍+節奏藍調榜冠軍,直破三百萬張銷售門檻,其中 "On & On" 單曲一鳴驚人,直衝節奏藍調榜冠軍。同年底 Erykah 挺著大肚子交出現場特輯【Live】,賺人熱淚的現場演出,譜出兩百萬張銷售。隨後陸續問世2000年的【Mama’s Gun】以及2003年【Worldwide Underground】,皆有極出色的表現。

睽違五年之久,Erykah 帶著全新大碟【New Amerykah Part One (4th World War)】回到音樂舞台,首週雙雙穩坐全美流行榜 + 節奏藍調榜亞軍。首波主打進入節奏藍調榜 Top22 的 "Honey",倚著香醇靈式調調,同時加強節奏感譜入 Funky-Soul 與嘻哈韻腳;曾與 De La Soul、Talib Kweli 合作的 Madlib 操盤之 "The Healer",瀰漫一股鬼魅般的神秘色彩;一快一慢的 "The Cell" 與 "That Hump",激放出 Old School Hip-Hop、Disco-Funk、Soul-Jazz 等旋律,卻也探討毒品氾濫的沉重問題;長達近七分鐘的 "Telephone",是 Erykah 寫給已故底特律嘻哈音樂之父 J Dilla (a.k.a. Jay Dee ~ 2006年因心臟病變過世,享年32歲) 的紀念作。Erykah摒棄所有商業束縛,盡興交出一張個人色彩十足的誠意大作。

CD:
01. Amerykahn Promise
02. The Healer
03. Me
04. My People
05. Soldier
06. The Cell
07. Twinkle
08. Master Teacher
09. That Hump
10. Telephone
11. Honey (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