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o / 阿優【Gravity At Last / 吸引】
2008.11.07 發行~
編號:531 120-4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首張個人專輯【Joyful】在法國奪得雙白金銷售認證,盤旋 Top20 排行榜中長達 30 週之久
※ 二度交付橫跨爵士/藍調/流行各界之金牌傳奇製作人 Jay Newland (Norah Jones、Louis Armstrong、Chet Baker) 操刀
※ 調融放克靈魂、非洲律動、濃烈藍調草根、雷鬼風情到福音式小品...等多樣元素的優質大碟
 

 

無需靠太多樂器潤飾,就能傳遞一場感動人心的真誠演出,為歌曲注入更多生命力,雖然有著不起眼的外型,但是這位氣質女伶 Ayo,在 90 年代美國本土燒起一波 Neo-Soul 風潮下,添入鎖定眾人目光的暖色系音頻,調融 Folk、Jazz、Soul、Reggae 等聲韻,追循不同音頻來源,更嚐試從中創作屬於自己的主題曲。

現居法國的德國籍創作女歌手 Ayo,原名 Joy Olasunmibo Ogunmakin,父親是到德國唸書的奈及利亞人,母親則成長於吉普賽群體的羅馬尼亞人,六歲時母親染上毒癮,自此不得不跟隨父親同住,也開始學習樂器演奏,從小提琴到鋼琴再至吉他。隨著歲數增長,Ayo 決定離開家鄉,藉著旅遊他國的機會,吸收當地音樂文化,從英國至美國再到巴黎,每一次的停留都讓 Ayo 獲益良多,也成為歌曲中的點滴印記。2006 年帶出首張個人專輯【Joyful】,在法國奪得雙白金銷售認證,盤旋在 Top20 排行榜中長達 30 週之久,全球開出超過七十五萬張紅盤,到了美國宣傳,更成為跨界全方位才子 Babyface 巡演的特別嘉賓。

乾淨質樸且簡單自然依舊的第二張大碟【Gravity At Last】,再度交付橫跨爵士/藍調/流行各界之金牌傳奇製作人 Jay Newland (Norah Jones、Louis Armstrong、Chet Baker) 操刀。翩翩起舞的開場曲 "I Am Not Afraid",灌入暖暖 Funk-Soul 以及非洲熱度之律動;"Maybe (Ayo Blues)" 則吸收濃烈藍調草根味覺,展現 Ayo 韌性十足的嗓音;夏日消暑涼品 "Slow Slow (Run Run)",飄散搖擺舒服雷鬼風情,同樣在 "Get Out Of My Way" 裡頭找到 Reggae Folk 怡然自得之頻率;鋼琴曼妙音線包覆之 "Better Days",再襯入弦樂片段輔佐,卻道盡一場內心交戰煎熬的男女緊張關係;將 "Piece Of Joy" 轉換到鄉村領域;在巡迴演唱會中因為許久沒接到父親任何訊息,有感而發的寫下 "Lonely";動人的抒情曲 "Thank You",呈現福音式感恩小品。Ayo 就像帶著一把吉他享受波希米亞人遊牧生活方式的奇女子,持續散發那份神秘且迷人的氣質。

CD:
01. I Am Not Afraid
02. Maybe (Ayo Blues)
03. Slow Slow (Run Run)
04. Love And Hate
05. Get Out Of My Way
06. Better Days
07. Change
08. Piece Of Joy
09. Lonely
10. Sometimes
11. What’s This All About?
12. Mother
13. Thank You
14. Sometimes (Home Acous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