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 / 凡夫俗子【Universal Mind Control / 全球迷戀】
2008.12.19 發行~
編號:178 369-1
德國進口、嘻哈大師系列、有側標


* 擁有兩座葛萊美獎加冕的全方位饒舌戰將,投效肯伊威斯特自設廠牌 GOOD Music 旗下問世第八張錄音室大碟
* 邀請製作金童 Pharrell 菲董及其領軍的 The Neptunes、嘻哈潮 Kanye West 以及 Mr. DJ 聯袂操盤
* 製作人 Pharrell、老闆 Kanye West、南岸饒舌代表團 Goodie Mob 大將 Cee-Lo、Trip-Hop 先鋒 Tricky 御用美聲才女 Martina Topley-Bird 皆來助陣
 

 

Common 流著源自美國正統嘻哈血液,不停的發揮實驗精神改造再出新,為音樂填充豐富素材,不僅如此,具備性格外型的 Common,受邀出演賣座強片「五路追殺令」,就連 2007 年底大片「美國黑幫」,更與丹佐華盛頓、羅素克洛兩位影帝同台飆戲,朝著全方位藝人之途邁進。

來自芝加哥,本名 Lonnie Rashied Lynn 的 Common,曾獲選芝加哥公牛隊啦啦隊舞蹈成員,身懷精湛舞藝。以 Common Sense 之名在 1992 年推出一張暖身 EP【Take It EZ】和首張專輯【Can I Borrow A Dollar?】,讓 Common 成為地下嘻哈界最受矚目新星。1994 年的【Resurrection】贏得商業成功,開始走紅之際便遭人眼紅相忌,因與一組 SKA 團撞名,被要求改名,隨後才縮短藝名為 Common。1997 年重新再出擊陸續發行【One Day It’ll All Make Sense】、【Like Water For Chocolate】、【lectric Circus】』與【Be】品,單曲 Love Of My Life (An Ode To Hip Hop)” 走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大獎。2007 的【Finding Forever】Common 業成績最優佳績,摘下生平第一張冠軍碟,和 anye West 作的 Southside” 下葛萊美「最佳饒舌重唱/團體」獎項加冕。

回歸最愛音樂領域,轉投效 Kanye West 自設廠牌 GOOD Music 旗下問世第八張錄音室大碟【Universal Mind Control】,由製作金童 Pharrell 菲董及其領軍的 The Neptunes (布蘭妮、賈斯汀、亞瑟小子)、加上 Mr. DJ (新好男孩、史奴比狗狗、藍尼克羅維茲)、老闆 Kanye West 聯手操盤。開場同名曲 "Universal Mind Control”,由菲董親自下海助唱,添入最拿手的 Funky 律動,更大量攫取 Electronica 元素,是 Common全新的嚐試;踩著輕鬆調調的 "Punch Drunk Love",卻充斥著令人臉紅心跳的鹹濕詞句,就連全才金童 Kanye West 也來加入這場情色派對;與 Outkast 同等級的南岸饒舌代表團 Goodie Mob 大將 Cee-Lo,特地友情站台 "Make My Day" 裡頭,動聽度可不輸跳脫風格約束的 Gnarls Barkley;厚重嘻哈節拍堆砌而成的 "Gladiator",融入動聽 Funky Soul 音線橋段,頗為突出討喜;末曲 "Everywhere" 則有 Trip-Hop 先鋒 Tricky 御用美聲才女 Martina Topley-Bird 吟唱伴隨。這次 Common 音樂玩得盡興,和製作小組擦撞出新的火花,會讓你愛不釋手!

CD1:
01. Universal Mind Control
02. Punch Drunk Love (feat. Kanye West)
03. Make My Day (feat. Cee-Lo)
04. Sex 4 Suga
05. Announcement (feat. Pharrell)
06. Gladiator
07. Changes (feat. Muhsinah)
08. Inhale
09. What A World
10. Everywhere (feat. Martina Topley-B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