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51th 葛萊美重要得獎名單
蕾哈娜陷被毆疑雲 表演開天窗


第五十一屆葛萊美獎名單出爐了,嘻哈新天王 Lil Wayne / 小韋恩以 2008 全美年度銷售冠軍專輯【Tha Carter III / 卡特先生第三章】橫掃饒舌類獎項,拿下包括最佳饒舌專輯、最佳饒舌歌曲、最佳饒舌單人演出、最佳饒舌合唱等四項大獎。節奏藍調新天王尼歐則以【Year Of The Gentleman / 最佳型男】抱回最佳節奏藍調演唱男歌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兩座大獎。英國新天后黛菲則以首張專輯【Rockferry / 菲比尋常】拿下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大獎。

不過今年葛萊美場外傳出的一樁「家暴」新聞似乎比典禮新聞精彩很多,原訂分別要在典禮上表演的克里斯小子與蕾哈娜情侶檔,因克里斯小子身陷毆人疑雲而雙雙臨時缺席。據報導克里斯小子於周日凌晨與一名「不知名 (unidentified)」女子在車內發生激烈爭吵,兩人從車內吵到車外,克里斯小子還出手毆打女子,造成臉部明顯外傷。女子遭毆之後立刻打電話報警,不過現場目擊者指出警方趕到現場後,克里斯小子已逃逸無蹤。根據 Los Angeles Times 的報導,他們懷疑該名遭歐打的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天后蕾哈娜!不過洛杉磯警局 (LAPD) 拒絕證實此傳言。

今年葛萊美原本安排第二個重頭戲表演節目將由蕾哈娜演唱組曲 "Live Your Lifer" 「Disturbia / 恐怖社區」,卻在典禮開始前幾個小時臨時通知主辦單位不克出席,但不說明原因,此舉搞得葛萊美轉播單位大為慌亂,眼看表演就要開天窗,幸好找來臨時救火隊,由賈斯汀、Al Green、Boyzone II Men 和妮可基嫚的鄉村歌手老公 Keith Urban 情義相挺代為上陣,只有兩個多小時彩排時間就要硬著頭皮表演。而原本要介紹蕾哈娜出場的巨石強森,腳本也被臨時修改,搞得他介紹詞講得零零落落。據報導指出克里斯小子已在周日晚間 6 點 30 分左右主動到案說明,並以 5 萬美金交保。蕾哈娜則是行蹤成謎,她的發言人只簡單的對外說了一句:「她還好。(She is well)」

2009 51th 葛萊美獎主要得獎名單:

* 年度最佳專輯: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Raising Sand / 聚沙成塔】
* 年度最佳唱片: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Please Read The Letter / 請朗讀此信】
* 年度最佳歌曲:酷玩樂團 "Viva La Vida"
* 年度最佳新人:愛黛兒
*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黛菲【Rockferry / 菲比尋常】
* 最佳流行演唱男歌手:約翰梅爾 "Say"
* 最佳流行演唱女歌手:愛黛兒 "Chasing Pavements / 愛情迷蹤"
* 最佳流行演唱雙人組或團體:酷玩樂團 "Viva La Vida"
* 最佳流行合唱演出:羅伯普藍特與艾莉森克勞絲 "Rich Woman / 有錢的女人"
* 最佳現代節奏藍調專輯:瑪麗布萊姬【Growing Pains / 成長的代價】
* 最佳節奏藍調演唱女歌手:艾莉西亞凱斯 "Superwoman"
* 最佳節奏藍調演唱男歌手:尼歐 "Miss Independent / 女強人"
* 最佳節奏藍調歌曲:尼歐 "Miss Independent / 女強人"
* 最佳搖滾專輯:酷玩樂團【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 玩酷人生】
* 最佳搖滾歌曲:布魯斯史普林斯汀 "Girls In Their Summer Clothes"
* 最佳搖滾單人演唱:約翰梅爾 "Gravity"
* 最佳搖滾雙人或團體演唱:里昂王族樂團 "Sex On Fire"
* 最佳饒舌專輯:小韋恩【Tha Carter III / 卡特先生第三章】
* 最佳饒舌歌曲:小韋恩 "Lollipop / 棒棒糖"
* 最佳饒舌單人演出:小韋恩 "A Milli"
* 最佳饒舌合唱演出:艾絲黛兒與肯伊威斯特 "American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