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開春西洋樂壇大件事 瑪麗亞、珍娜發行最新專輯
兩大天后成同門師姊妹 合唱新歌指日可待
大老闆親自訪華播新歌 備受台灣媒體樂評、DJ 好評


2008年春天西洋樂壇的大件事當然是 Mariah Carey / 瑪麗亞凱莉 與 Janet Jackson / 珍娜傑克森即將發表她們的最新大碟,兩位天后所屬的 Island Def Jam 唱片總裁 Matt Voss / 麥特佛斯也親自來台,播放天后的最新作品給媒體試聽,可見環球音樂集團對兩位天后的重視。為了防止音檔外流,Island Def Jam 採取「不同地區播放不同新歌」政策,一旦發生音檔提前外流,就可以立即查出是那個地區把關不慎,現場同時強制要求關手機等錄音錄影用品,以防音樂外流,保持最高度機密。珍娜轉換新東家的最新作品【Discipline / 珍紀律 (暫譯)】,深受國內外的樂評一致好評,許多樂評也預言珍娜能憑著這張專輯再創銷售佳績。而瑪麗亞的上張專輯【The Emancipation Of Mimi / 天后再臨】曾登上該年度的最暢銷專輯寶座,也使得她的最新作品【That Chick / 天之驕女 (暫譯)】格外備受囑目。在珍娜加入環球之後,兩位私交不錯的天后也成為同門師姐妹,也能一直以來「只聞樓梯響」的合唱計劃可能性大幅增高。

珍娜長年愛情常跑的製作人男友 Jermaine Dupri / 傑米杜普利於2007年在環球 Island Def Jam 唱片旗下創立「Urban Music」,珍娜自然夫唱婦隨重回環球音樂集團懷抱,珍娜在接受告示牌雜誌訪問時,談到前東家:「我不會說前東家的壞話,因為畢竟我在這個大家庭待了很長的時間,只是在前兩張專輯的發行裡,我只得到公司的部份部門的支持;但在 Island Def Jam 唱片, 所有的部門會一起分工合作,前東家就是缺少了團隊合作的精神。」珍娜為了重回環球旗下的首張專輯卯足全力,她在新歌 “Feedback / 愛的回應” 音樂錄影帶中化身外星女超人,同時換了多套緊身服裝,盡展她結實姣好的身段,這支音樂錄影帶將在下週一 (01.28) 在 MTV 台首播,而新專輯美國地區的發行日期為2月25日。

另外一位天后瑪麗亞凱莉即將推出的新作【天之驕女 (暫譯)】更是備受全球樂評與歌迷的期待,在發表年度銷售冠軍專輯【天后再臨】之後,所有人都等著看瑪麗亞會帶來什麼樣的新作品來延續銷售佳績,瑪麗亞表示這張新專輯是她目前最滿意的一張作品,她說:「不是我自吹自擂,我非常感恩能製作這張專輯,我真的愛死它了。」有趣的是,同時身兼兩位天后新專輯製作人傑米杜普利也對瑪麗亞的新作品大聲說讚,他說:「我聽過她很多張專輯,但是這張專輯又比上一張更好聽了。」這張新專輯美國地區的發行日期目前訂於4月1日。

兩位天后一直以來都有合唱的計劃,不過之前礙於兩人分屬不同唱片公司,因此遲遲無法成局,現在成了同門師姐妹,合唱的可能性大大提高,而珍娜也對未來的合唱計劃興奮地表示:「這是我們一定要做的事,我很期待。」不過兩位天后正準備開始為各自的新專輯展開宣傳,歌迷可能還要在耐心的等一等。

天后比一比
                                             
   瑪麗亞凱莉  珍娜傑克森
 生日  生日 1970年3月27日 (37歲)  1966年5月16日 (41歲)
 出生地  美國紐約州  美國印第安那州
 家學背景  母親為紐約歌劇院女高音  出身自美國最大演藝世家-「傑克森家族」,哥哥為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
 出道年份  1990年  1982年
 曲風  大部份為節奏藍調  大部份為舞曲
 橫掃樂壇絕技  海豚音、花腔轉音、勵志創作  神乎奇技的舞蹈動作
 專輯發行數量  10張  10張
 冠軍單曲數量  17首  10首
 排行創紀錄  史上最多冠軍單曲 (17首)、單曲蟬聯冠軍週數 (77週) 最多女歌手  一張專輯連創七首 Top 5 歌曲
 跨行演電影  曾演出電影「億萬未婚夫」、「星夢飛舞」等,新片為獨立製片「田納西 (Tennessee)」,並首次在片中嘗試鄉村歌曲。  以「馬路羅曼史」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提名,最新電影「烏龍婚禮」登上全美票房冠軍。
 2008新專輯  That Chick / 天之驕女 (暫譯)  Discipline / 珍紀律 (暫譯)
 新專輯製作陣容  傑米杜普利 (Jamie Dupri)、黑眼豆豆團長威爾 (will.i.am)、歌手堤潘 (T-Pain)  尼歐 (Ne-Yo)、阿肯 (Akon)、菲董(Pharrell Williams)
 美國發行日  2008.04  2008.02.25

環球音樂 2008.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