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女主角艾美蘿森 首張專輯展現美聲實力
2008年西洋樂壇出現一位「演而優則唱」的漂亮寶貝,21歲的 Emmy Rossum / 艾美蘿森 曾演出電影「明天過後」、「海神號」的女主角,更在電影版「歌劇魅影」中挑戰由莎拉布萊曼所演紅的經典角色-克莉絲汀,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歌藝早就備受肯定。已在好萊塢名列一線年輕女星的艾美,即將推出她的首張個人專輯【Inside Out / 歌聲媚影】,色藝兼備的艾美同時被美國雅虎音樂選為今年最受囑目的新歌手。艾美目前正在拍攝由漫畫改編、「星爺」周星馳所監製的好萊塢大片「七龍珠」,在電影中艾美也與「發哥」周潤發有多場對手戲。星路持續發光的艾美被看好是最新一代的美國甜心掌門人。

為發片暫停戲約一年 包辦歌詞創作大任
艾美在7歲時就被學校老師發掘她的歌唱天份,順利徵選入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還曾與帕華洛帝、多明哥等聲樂巨星同台。長大後的艾美憑著演技與亮眼外型演出了「明天過後」、「海神號」、「神秘河流」等大片,深厚的音樂底子更讓艾美被相中演出電影版「歌劇魅影」,而她挑戰莎拉布萊曼演紅的女主角-克莉絲汀,更是搏得滿堂彩,備受影評與樂評的肯定,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隨後各大唱片公司的邀約如雪片般飛向艾美,希望能搶到這位漂亮寶貝的唱片合約。相較大多數演員出唱片只是玩票性質或當做「副業」經營,對音樂有所堅持的艾美為了發片暫停戲約一年,把自己關在錄音室發展自己聲音的可能性,同時拒絕演唱偶像式的泡泡糖情歌,自己一手包辦新專輯所有歌詞創作,新歌 “Slow Me Down / 慢慢愛” 就是艾美挑戰自己的聲音極限,使用150多道音軌,包括節奏都是由艾美親自以人聲演唱,盡展她過人的歌唱實力。

將與周星馳、周潤發合作新片「七龍珠」
在完成了首張個人專輯【Inside Out / 歌聲媚影】的錄音工作之後,艾美也立刻投入了新電影的拍攝,將在2008年暑假上映的好萊塢奇幻大片「七龍珠」,由艾美出任女主角「布瑪」,並且請到周星馳擔任監製,演員陣容還包括周潤發,提到與這些亞洲巨星的合作經驗,艾美興奮的表示:「跟周潤發一同工作是很棒的經驗,這個角色類型也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艾美為了演出「七龍珠」中這個武功高強的女主角,接受了一連串的訓練,包括打鬥、搏擊、開槍等,還學習了她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中國功夫,她說:「在現實生活中我是個和平主義者,所以能在電影中演一個需要動刀動槍的角色是很難得的經驗。」艾美希望能夠藉著這部由日本漫畫所改編的電影讓更多的亞洲觀眾認識她,同時也希望大家藉由專輯了解她不同於大銀幕演出的另一面,艾美的首張個人專輯【Inside Out / 歌聲媚影】台灣地區將在1月18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8.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