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inda Williams / 露辛達威廉絲【Blessed / 祝福】
2011.03.11發行~
編號:276 298-6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擁有女巴布狄倫美譽,入列時代雜誌優選「美國最佳作曲家」名單
* 聚集 Don Was (The Rolling Stones、Bob Dylan) + Eric Liljestrand (Ringo Starr、Elvis Costello) 等大師協力操盤
* 特別收錄為影集「嗜血真愛 True Blood」創作、入圍 2011 葛萊美獎「最佳電視/電影主題曲」肯定的 “Kiss Like Your Kiss” 

  

音樂風格毫不受限的 Lucinda Williams,獲得葛萊美鄉村類、當代民謠類,還有「最佳搖滾女演唱人」獎項加冕!擁有女巴布狄倫美譽,受到文學詩人父親的影響,在詞彙創造上多了份文藝質感,道盡人生百態,登上時代雜誌優選「美國最佳作曲家」名單。

深獲搖滾老將 Neil Young 喜愛,指定擔任演唱會暖場嘉賓的 Lucinda,12 歲年紀就已著手創作,加入藍調氣息的融合,Lucinda 開始游走各地展開演唱生涯。79 年首張專輯【Rambling】問世,雖然沒有極亮眼的銷售佳績,卻也讓 Lucinda 獲得各界矚目。闖蕩樂壇超過 30 年,卻在她求精不求量的堅持下,僅推出過 9 張錄音室專輯,她對音樂近乎完美的執著,寧願選擇與唱片公司解除合約,也不願為了發片而發片,製作人與客席樂手也不斷撤換,勇於嘗試不同的歌路。每回的小品集,皆進入各大媒體的年度百大名單,樂壇重量級歌手皆義不容辭前來助陣。

醞釀近 3 年時間的【Blessed】,聚集 Don Was (The Rolling Stones、Bob Dylan、Iggy Pop) + Eric Liljestrand (Ringo、Elvis Costello、Loretta Lynn) 等大師協力操盤,黑白領域通吃的傳奇人物 Bob Clearmountain (David Bowie、Kool & The Gang、Roxy Music) 擔綱混音,進入搖滾名人殿堂的英國鬼才 Elvis Costello 和全方位跨界搖滾高手 Matthew Sweet,各在 3 首歌中協力樂器演奏/合音,如此堅強的陣容是此張專輯的品質保證。開場的 “Buttercup”,以民謠為主導,灌入動聽順暢旋律,Lucinda 感染力極強的嗓音更是迷人焦點;瀰漫鄉野氣息的“I Don't Know How You're Livin'”,提供沉穩且纖細的音樂觸感;明亮的吉他刷弦 “Seeing Black”,散發 Lucinda 最具個性的灑脫格調;Acoustic 的 “Soldier's Song”,探討關於戰爭的議題;詭譎陰鬱的 “Awakening”,漂浮令人窒息的氛圍;曲末加贈 “Kiss Like Your Kiss”,是替影集「True Blood / 嗜血真愛」撰寫的作品,入圍 2011 葛萊美「最佳電視/電影主題曲」獎項肯定。

CD:
01. Buttercup
02. I Don't Know How You're Livin'
03. Copenhagen
04. Born To Be Loved
05. Seeing Black
06. Soldier's Song
07. Blessed
08. Sweet Love
09. Ugly Truth
10. Convince Me
11. Awakening
12. Kiss Like Your 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