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Gold / 愛麗絲金【Seven Rainbows / 七道彩虹】
2011.08.05 發行~
編號:2757049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入選英國衛報 2011 年最值得關注藝人名單的英倫創作女歌手
* La Roux、Lily Allen 專輯製作人 Dan Carey 掌舵製作
* 驚喜推薦具有迷幻氛圍的民謠/藍調小品 "Seasons Change",暗藏悲傷感受的陽光搖滾單曲 "Cry Cry Cry" 

  

不願受到束縛的搖滾樂靈魂,不假修飾的龐克精神,自在遊走於流行民謠與藍調搖滾的音樂空間,卻又能在歌曲與歌聲之中流露出溫暖人心的感覺,這就是英倫吉他搖滾女歌手 Alice Gold 的獨特風格,她的首張專輯【Seven Rainbows】在沒有任何唱片公司的製作經費奧援下,自行找了製作人 Dan Carey (*La Roux、Franz Ferdinand、Lily Allen),費時 22 天搞定,在專輯完工之後,引起唱片公司的搶人大戰,因為,眾人都驚訝於專輯裡頭所蘊藏的多樣情感,還有繁複動人的旋律。儘管傳媒忙著解析她的音樂,Alice Gold 卻直率的說:「我寫的歌全都是流行樂,不過,我確實受到非主流音樂、搖滾樂與迷幻音樂的啟發,基本上,我愛 Janis Joplin,但我也超迷 Alicia Keys 的。」

Alice Gold 稱為專輯定調歌曲的 "Seasons Change" 在迷離幻境的音樂氛圍之中,她那融合民謠情懷與藍調滄桑韻味的歌聲逐步牽引著聽者的情緒,走進一個引人入勝的音樂情境。像是踩著 1990 年代英式新浪潮搖滾節奏感,同時又與 1960 年代流行樂接軌的 "Runaway Love",搭配著超亮眼bass聲線的流行放克樂作品 "And You'll Be There",在夏日陽光般的節奏中偷藏著一絲絲悲傷感受的 "Cry Cry Cry",將 Jimi Hendrix 的迷幻搖滾與 Sly Stone 的玩樂放克進行混搭特調的 "Conversations Of Love",直到絕望的摩登愛情藍調 "The End Of The World" 落幕,樂迷將會發現 Alice Gold 的歌曲情感就跟她的音樂風格一樣豐富多樣。

CD:
01. Seasons Change
02. Runaway Love
03. And You'll Be There
04. Cry Cry Cry
05. How Long Can These Streets Be Empty?
06. Orbiter
07. Conversations Of Love
08. Fairweather Friend
09. Sadness Is Coming
10. The End Of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