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Cornell / 克里斯康乃爾【Songbook / 點歌集】
2011.12.09 發行~
編號:2787018
德國進口、側標

* 美國三大重搖滾樂團 Soundgarden、Audioslave、Temple Of The Dog 主唱首張個人原音精選
* 重現 Soundgarden 樂團葛萊美獎冠軍力作 "Black Hole Sun"、Audioslave 全美主流搖滾榜 12 週冠軍曲"Like A Stone"、約翰藍儂經典 "Imagine"、齊柏林飛船名曲 "Thank You"
* 加收電影「重裝教士」主題曲 "The Keeper" 的錄音室版本 

 

美國西雅圖的重搖滾大將 Chris Cornell,擁有一副既可以用假音演唱高音域的段落、又可以在飆高音的走勢中瞬間加重唱腔力道的驚人嗓子,他自 1984 年起帶領 Soundgarden 樂團,將融合了硬蕊龐克、重金屬、獨立搖滾等元素,在節奏上強調電吉他失真音色,在歌詞與唱腔上突顯失落與不安情緒的 grunge 搖滾,從西雅圖的地下搖滾界推向全美主流搖滾檯面。這位 grunge 搖滾的開路先鋒在 2011 年春季展開票房長紅的不插電搖滾巡迴演唱會 -「The Songbook Tour」,同年底,他將演唱會的精華彙整成個人首張現場演唱大碟【Songbook】。

Chris 在 1984-1997 年間的 Soundgarden 樂團時期寫下全球超過 2100 萬張的銷售,勇奪兩座葛萊美獎。他在 1991 年與日後組成 Pearl Jam 樂團的三位大將 Eddie Vedder、Mike McCready、Matt Cameron 臨時合組一支紀念 Mother Love Bone 樂團主唱 Andrew Wood 的團體 Temple Of The Dog。Chris 在 2000 年與前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樂團成員 - Tom Morello、Tim Commerford、Brad Wilk 組成 Audioslave 樂團,此團在發表 3 張 Top10 專輯後於 2007 年劃下句點。Chris 曾為 007 電影「皇家夜總會」灌唱主題曲 "You Know My Name",也曾與 Linkin Park、Alice In Chains、Alice Cooper、Slash、Carlos Santana 等搖滾界的風雲人物交手。

【Songbook】輯錄了 Chris Cornell 在「The Songbook Tour」中演唱其 30 年搖滾生涯的里程碑作品,像是 Soundgarden 時期,在 1995 年勇奪葛萊美重搖滾演唱獎的全美主流搖滾榜冠軍大作 "Black Hole Sun",1994年全美主流搖滾榜第 4 名暢銷曲 "Fell On Black Days",1991 年 Temple Of The Dog 樂團時期的標竿之作 "Call Me A Dog",2003 年 Audioslave 時期主宰全美主流搖滾榜 12 週冠軍的力作 "Like A Stone",1999 年晉升全美主流搖滾榜第 5 名的獨唱勁歌 "Can't Change Me",Chris 同時也挑戰 Led Zeppelin 1969 年 名曲 "Thank You" 以及 John Lennon 冠軍經典 "Imagine"。此現場演唱專輯中唯一的錄音室作品是他為電影「重裝教士」所譜寫的主題曲 "The Keeper"。

CD:
01. As Hope And Promise Fade
02. Scar On The Sky
03. Call Me A Dog
04. Ground Zero
05. Can't Change Me
06. I Am The Highway
07. Thank You
08. Cleaning My Gun
09. Wide Awake
10. Fell On Black Days
11. All Night Thing
12. Doesn't Remind Me
13. Like A Stone
14. Black Hole Sun
15. Imagine
16. The Kee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