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最苦情「阿信」代表 共和世代主唱萊恩出頭天
里歐娜成名曲原作者 新歌打破電台歷史紀錄
 


西洋樂壇最新的「搖滾阿信」代表,非共和 One Republic / 世代樂團 的主唱 Ryan Tedder / 萊恩泰德 莫屬。倒楣的他曾經好不容易拿下選秀比賽冠軍後,唱片合約變成一張廢紙;也遇過專輯錄好卻被唱片公司掃地出門的衰事,僅管演藝之路有夠「帶屎」,萊恩的創作才華還是獲得天王製作人 Timbaland / 提姆巴蘭 的賞識,納入門下從助理做起,這段期間他寫出英國新天后里歐娜25國的冠軍曲 "Bleeding Love",自己的新歌 "Apologize / 道歉" 也一共被付費下載了 200 多萬次,還在一週之內獲得全美電台播出1萬次而打破歷史紀錄,曾經苦命程度好比「阿信」的萊恩終於盼到他出頭天的一刻。

從小就立志當音樂人的萊恩,早在 7 年前就登上電視選秀節目的舞台並拿下創作歌手的冠軍。本來可以風光出道並獲得和 'N Sync 一起巡迴演唱的機會,沒想到簽他的老闆 'N Sync 的蘭斯虎頭蛇尾,還沒履行合約,蘭斯的新公司就宣佈關門大吉,最後萊恩兩手空空,只拿到台幣 3 千元的獎金,還淪落到賣車子、去餐廳端盤子、債台高築的窘境!後來萊恩所組的「共和世代」樂團總算簽到哥倫比亞唱片旗下,專輯也都順利錄完了,但苦等兩年老闆就是不幫他們發片,他的企宣人員被解雇,萊恩的樂團也慘遭解約的命運。雖然好幾次與出唱片的機會擦身而過,萊恩從沒放棄對音樂的執著與夢想,提姆巴蘭就相中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教了他許多各種製作音樂的技能,萊恩表示:「與提姆巴蘭這樣的超級製作人共事的壓力可想而知,不過他相信我的能力與想法,給了我很多空間。」

待在提姆巴蘭身邊磨練過後,萊恩的詞曲創作與製作能力也越來越成熟,珍妮佛洛佩茲、夏恩華德、t.A.T.u、希拉蕊都唱過他的歌,讓里歐娜走紅的 "Bleeding Love" 也是出自他的金筆,萊恩表示原本這首歌是要給合寫這首歌的傑西麥卡尼來唱,最後卻因為合約問題而作罷,剛好一手發掘里歐娜的賽門考威爾看中這首歌一定會大紅,萊恩就衝著跟賽門的私交把這首歌讓里歐娜來唱,終於讓她一唱成名。而現在萊恩光靠寫歌的版稅收入就讓他荷包滿滿,曾經在苦等發片時期為糊口得跑去餐廳、傢俱店打工的萊恩現在則是大聲地說:「我已經買得起比佛利山莊的豪宅了。」

萊恩在為人成功作嫁的同時,由他所領軍的共和樂團也打出響亮的名號,新歌 "Apologize / 道歉" 最高在美國告示牌單曲榜升到亞軍並連續在 Top5 停留 10 週, 除次之外也被合法付費下載了 200 多萬次,還以在電台單週內播歌次數超越 1 萬次而創下新紀錄。而首張專輯【Dreaming Out Loud / 勇敢夢】在美國也已賣出金唱片的成績,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08.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