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菲全球狂賣 470 萬張 穩坐 2008 暢銷新人王第一名
事業愛情難兼顧 要貓咪不要男友
廣告商相中歌壇新天后 妮維雅、可口可樂代言紛紛找上門


天后果真不好當! Duffy / 黛菲的首張專輯【Rockferry / 菲比尋常】光在英國就賣出 170 萬張,賣得比師兄 Take That / 接招還棒,讓她坐上 2008 年全英年度銷售冠軍!全球已累積 470 萬的天量,名列 2008 全球銷量第四名及新人第一名,可說是去年全球表現最亮眼的新人女歌手,同時她還為英國爭光入圍 2009 葛萊美三項大獎!不過就在黛菲風光坐上新天后寶座的同時,流言也伴隨而來,英國媒體報導黛菲為了追求歌唱事業,狠心甩掉交往五年的男友,一度被冠上「薄情」的罪名。黛菲立刻駁斥這是無稽八卦,並表示兩人分手是因為前男友劈腿,還有嗑藥的惡習。所以黛菲寧可選擇貓咪而不要男朋友,現在正和她兩隻心愛的貓咪「同居」當中。

今年 24 歲的黛菲從大學一年級就與前男友交往,交往五年後發現前男友劈腿,讓黛菲十分痛苦:「我原本還把他當成結婚對象,他的不忠讓我傷得很重。」不過最讓黛菲無法忍受的是前男友後來還染上嗑藥,這讓黛菲完全無法忍受,忍痛與前男友斷得一乾二淨。黛菲沒想到出道前的情事被媒體亂爆,還莫名其妙被批「為了麵包不要愛情」,黛菲坦承成名帶給她很多壓力,她坦承:「我不知道我能否處理這一切?我應該要消失嗎?」黛菲無法忍受嗑藥,媒體則老愛拿她跟嗑藥天后艾美懷絲相比,黛菲笑著說她們只見過一次面:「我當時有主動跟她打招呼,但我不確定她記不記得,你知道的,我不知道她當時是否是清醒的。」

黛菲拒絕與藥物沾上邊,許多廠商就相中黛菲的清新健康的形象,自動找上門拍廣告,黛菲先是幫妮維雅拍攝一系列平面廣告,登在英國一年一度的 Fashion Rocks 活動特刊中,讓黛菲這位從英國威爾斯鄉下出身的小女孩一躍登上時尚版面。而可口可樂公司也相中黛菲的魅力,拍攝 2009 年全新的健怡可樂廣告,可口可樂公司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黛菲合作,我們相信她能幫助我們打開更多市場。」這支廣告將在全球播放,屆時黛菲的魅力將放送到全世界。

黛菲以【Rockferry / 菲比尋常】入圍今年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年度新人、最佳流行專輯等三項大獎,而全英音樂獎也將在 1 月 20 日公佈入圍,樂評預測黛菲將是入圍大贏家之一。這張專輯全球已賣出 470 萬的天量,超越一堆天王天后。唱片公司特別推出【菲比尋常】(2CD特別盤),加收 7 首全新歌曲,台灣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09.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