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ffy / 黛菲【Endlessly / 念念不忘】
2010.12.03 發行~
編號:275 817-1
台壓、有側標、內附原文歌詞

全球獨鍾「菲」常女聲
* 葛萊美獎與全英音樂獎喝采的白人復古靈魂樂女伶,力邀美國流行音樂教父 Albert Hammond 聯手製作,傳媒公認嘻哈界最佳現場演出樂團 The Roots 獻藝伴奏
* 閃動復古放克神采首支單曲 “Well Well Well” 創造 YouTube 近 150 萬次瀏覽點播 

  

歐洲各國排行榜冠軍,3 座全英音樂獎,1 座葛萊美「最佳流行演唱專輯獎」,還有全球超過 650 萬張的亮眼銷售,這些都是威爾斯女歌手 Duffy / 黛菲首張專輯【Rockferry】所創造的商業魅力與音樂成就。Duffy 大可複製處女作的樂風,重享榮耀,只不過,她選擇了一條更具挑戰性的歌唱之路--要在 2010 年最新大碟【Endlessly】中,綻放白人復古靈魂樂更繽紛、更多樣的音樂風情。

Duffy 以出道大碟【Rockferry】連創 “Mercy”[#1]、“Warwick Avenue”[#3]等 4 首英國金榜 Top40 暢銷曲,不僅風靡歐陸,就連在美國的人氣都紅不讓,她受邀出席葛萊美獎,威爾斯還以她的藝名為一種黃色水仙花命名。瞬間成為人氣歌手之後,Duffy 曾一度浮現放棄做第 2 張專輯的念頭,她說:「我想過遠離樂壇,我真的這樣想過,倒不是因為我心想『我做到了!』,我只是想念人生中的簡單事物。」正當 Duffy 猶豫不決的時候,美國流行音樂教父 Albert Hammond (*入列美國詞曲創作家名人殿堂,譜寫過 “When I Need You”、“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 等暢銷金曲) 的一通電話,扭轉了 Duffy 的想法。Albert在綜藝節目「週末夜現場」中看過 Duffy 演唱 "Stepping Stone" 之後,對 Duffy 深具黑人靈魂神韻的特殊嗓音驚豔不已,於是,他打了一通電話,尋求與 Duffy 合作的可能性。雙方從 Albert 手邊現有的作品 "Don't Forsake Me" 中激起創作火花,隨後陸續在洛杉磯、西班牙、倫敦等地展開音樂創作;創作過程中,Duffy 有一回看見嘻哈傳奇樂團The Roots在電視上的演唱,她非常喜歡The Roots的現場風格,於是在凌晨兩點打電話給 The Roots 以及 Island Def Jam 音樂集團老闆 L.A. Reid,在 L.A. Reid 的安排下,The Roots 成為 Duffy 新專輯的伴奏樂團。

在新作【Endlessly】中,Duffy 希望藉由 The Roots 那份自發性的音樂伴奏活力,取代時下過於仰賴先進科技錄音器材的機械化聽覺,同時也力求為自己的懷舊靈魂唱腔創造出更多樣化的歌唱空間,因此,專輯裡不僅有不插電風格,也有中快板復古流行樂、流行舞曲,當然也有媲美 “Mercy”、“Warwick Avenue” 震撼人心的弦樂與銅管樂烘托。專輯首先穿入腦海的就是一首顫動人心的活力舞曲 “My Boy”,接著是痛徹心扉的傷情歌 “Too Hurt To Dance”,迪斯可靈魂樂輕快小品 “Keeping My Baby”,閃動復古放克神采的首支單曲 “Well Well Well”,赤裸告白自我人生的 “Don't Forsake Me”,在吉他陪伴下吐露愛情渴望的 “Endlessly”,有著怦然心動銅管樂相伴的 “Breath Away”,令人臉紅心跳的動感勁歌 “Lovestruck”,融合 60 年代黑白電影與法國新浪潮影像感的愉悅小品 “Girl”,迷情氛圍結束曲 “Hard For The Heart”,不管是快歌,還是慢歌,都有著一份引人入勝的聽覺吸引力。The Roots 的現場伴奏讓 Duffy 的歌聲更顯清晰,也更貼近聽者心情,而 Duffy 與 Albert Hammond 宛如穿越時空一般,將 1960、70 年代的流行音樂風情帶到 21 世紀的現代,更讓人折服於這個跨越世代的流行音樂合作。

CD:
01. My Boy / 我的男孩
02. Too Hurt To Dance / 傷心舞步
03. Keeping My Baby / 留住我的寶貝
04. Well Well Well / 好了吧
05. Don't Forsake Me / 別遺棄我
06. Endlessly / 念念不忘
07. Breath Away / 無法呼吸
08. Lovestruck / 愛神的箭
09. Girl / 女孩
10. Hard For The Heart / 難以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