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D. / 永生樂團【Seeing Sounds / 親耳目睹】
2008.06.10 發行~
編號:177 432-4
台壓、有側標



* 最夯的音樂創作體 最猛的節奏革命勢力
* 打破類型音樂界線 釋放節奏的最大能量
* 融合嘻哈、搖滾、曠課樂、靈魂樂 N.E.R.D. 加盟環球首張混種音樂大碟


 

過去十年來,當瑪丹娜、賈斯汀、傑斯或是關史蒂芬妮這些超級巨星想要尋求全新的節奏動能,他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The Neptunes / 海王星,這個由 Pharrell Williams / 菲董與 Chad Hugo / 查德雨果所組成的製作組合,透過極簡主義、電子合成器與無限的想像力,打通了嘻哈、節奏藍調、放克、搖滾、電子、舞曲等類型音樂的任督二脈,創造出一種結構繁複卻又漂亮、俐落,同時具有暴衝原味與節奏感的混種音樂新時尚。其實,海王星只是菲董與查德兩人展示創作本能的組合,而他們與好友 Shae / 薛伊共同組成的 N.E.R.D. / 永生樂團才是他們的音樂本色與生命共同體。永生樂團在經過揮灑音樂想像空間與節奏探索的首張專輯【In Search Of…】(2001) 跟廣泛汲取各類型音樂前輩之精華而成的專輯【Fly Or Die】(2004) 之後,在 2008 夏季帶來最酷熱的大碟【Seeing Sounds】。

【Seeing Sounds】是永生樂團打破傳統音樂界線,挑戰對音樂有主觀成見的樂迷的力作。菲董表示:「我們受制於動能與情感,我們對於音樂類型並不在意,我們把一切交給我們的想像以及我們的感覺,我們幹嘛把音樂硬是裝進一個小箱子裡?」專輯名稱【Seeing Sounds】是來自於「Synesthesia / 連帶感覺」這個字彙,這是一種以神經學為基礎的一種現象,意指當一種感覺受到刺激的時候,會不由自主或是不可思議的刺激其他的感覺,譬如看見紅色的時候,會感覺到吃著媽媽做的藍莓派的味道,或是在聽見風兒吹過葉子的聲音時,全身有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就永生樂團而言,這個字彙指的是在聽見一個音符或旋律的時候,腦海裡同時閃過年輕時談情說愛的畫面的感覺。

專輯首支單曲 "Everyone Nose",直接點出傳統的歌曲創作與搖滾樂所受的約束在這張專輯裡全都消失無蹤,這首單曲在深沉,濃烈的鼓樂節奏中,以驚人的貝斯聲響帶出歌詞中對於在夜店吸食古柯鹼的美眉的嘲弄意味。專輯中還有彷彿像是傳統饒舌樂歌手Big Daddy Kane的快嘴饒舌風格的 "Kill Joy";或是變換了許多不同的節拍速度,同時還放進迷幻吉他放克風與美國南方節奏的 "Anti Matter";表現印度音樂複雜節奏感的 "Spaz";流露 60 年代英國流行音樂優雅風格的 "Sooner Or Later";洋溢著 70 年代靈魂/爵士韻味的 "Yeah You"。這是一張把反抗與衝突、自信與不安這些我們所擁有的感覺轉換成音樂形式的專輯,請做好準備,迎接永生樂團最新奇的聽覺體驗!

CD:
01. Time For Some Action / 準備上場
02. Everyone Nose (All The Girls Standing In The Line For The Bathroom) / 嗑翻天
03. Windows / 窗戶
04. Anti Matter / 反物質
05. Spaz / 笨蛋
06. Yeah You / 耶!你
07. Sooner Or Later / 早晚
08. Happy / 快樂
09. Kill Joy / 殺戮快感
10. Love Bomb / 愛情炸彈
11. You Know What / 你瞭嗎
12. Laugh About It / 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