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這幾年來,Pharrell Williams 因為在時尚與街頭潮流圈中的活躍程度而聲名大噪,但最不能忽略的還是他在音樂圈中無於倫比的影響力。君不見他與好友 Chad Hugh 所組成的 The Neptunes,打從兩千年初以降便開始製作出一首首叫好又叫座的單曲展現實力,從 Jay-Z、Janet Jackson、Mary J. Blige、P.Diddy、Kelis 等難以數記的 Hip Hop/R&B 圈名人,到搖滾界的 No Doubt、Garbage、Kid Rock、Limp Bizkit 乃至兩大法國電音指標 Air 與 Daft Punk,也都相繼禮聘 The Neptunes 跨刀助陣,進而風光地贏得 46 屆葛萊美獎「年度最佳製作人」殊榮。更為樂迷所津津樂道的是,他們如施魔法般地幫助 Justin Timberlake 與 Britney Spears 兩位流行偶像成功轉型,乃至於近期天后 Madonna 新作也邀來 Pharrell Williams 跨刀。

不過很明顯地,The Neptunes 製作角色的成就並未能讓 Pharrell 自滿,於是乎,我們便見到 N*E*R*D 這個三人樂團的誕生,透過首兩張專輯【In Search Of…】與【Fly Or Die】,成功地勾勒出一個將 Hip Hop、Metal、Soul、Psychedelic Rock、Jazz 共冶一爐的音樂藍圖,比 The Neptunes 所展現的音樂視野更為破格。而這張睽違四年的新作【Seeing Sounds】,除了繼續在大量真實樂器演奏 (Real Instruments) 架構下,探索揉合 Hip Hop、R&B、Rock、Electro、Soul、Funk 等音樂影響的各種可能性,值得特別留意的是首支反毒單曲 "Everyone Nose (All The Girls Standing In The Line For The Bathroom) " 以飽滿跳脫的 Double Bass 聲線驅動行雲流水的 Jazzy Breaks 曲式,還有同樣嘗試實驗性 Jazz'n'Breaks 手法的 "Spaz",都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