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分老少掀起「麥莉」瘋

從 2006 年開始,一股「麥莉狂熱 (Miley Mania)」開始在全球引爆!以迪士尼影集「孟漢娜」一舉成名的 Miley Cyrus / 麥莉,短短兩年已經成為電視收視率、電影票房、專輯排行、演唱會銷售的四棲冠軍小天后,而她今年竟然才 15 歲!小小年紀的麥莉,她的偶像魅力除了迷倒了全球青少年之外,更讓美國白宮、好萊塢大明星、搖滾天團也瘋狂;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曾親自邀請麥莉到白宮演唱國歌,珍妮佛安妮斯頓也指名麥莉在新片中演她的女兒,酷玩主唱克里斯馬汀更表示他是影集「孟漢娜」的超級戲迷。麥莉在全球受歡迎的程度讓媒體以「麥莉狂熱」來形容這股燒到發燙的偶像熱潮。

麥莉雖然今年只有 15 歲,已經成為全球最夯的偶像天后,她在一年內推出兩張全美冠軍電視原聲帶,全球累積銷量突破 1000 萬張,是創下此紀錄的最年輕藝人。麥莉今年也以最年輕藝人之姿,入選了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脫口秀名嘴歐普拉、歌壇天后瑪麗亞凱莉等人一同入選,而麥莉電視、電影、唱片、演唱會通吃的吸金功力讓她過去一年的年收入超過 7 億 6250 萬元台幣,登上富比士權勢榜第 35 名,名次甚至還贏過哈利波特男主角。

珍妮佛安妮斯頓、酷玩主唱都是「孟漢娜」超級戲迷
白宮第一夫人熱情邀約演唱 英國蠟像館也來參一ㄎㄚ

麥莉同時擁有許多名人粉絲,珍妮佛安妮斯頓表示她目前最欣賞的新生代女星正是麥莉,她非常希望麥莉能在新片中飾演她的女兒,她說:「我親自找到了麥莉,她也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想法。」而一向給人酷帥印象的酷玩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也從來不掩飾他是「孟漢娜」的超級大戲迷,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她一起巡迴演唱。而麥莉對於克里斯馬汀的讚賞又驚又喜,不過她也不改小女孩的頑皮,開玩笑表示:「我也不介意取代葛妮絲派特洛,當上新一任的克里斯太太喔。」而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也對麥莉欣賞有加,曾親自邀請麥莉在白宮年度復活節慶典上演唱美國國歌。

這股麥莉狂熱越燒越旺,現在已有出版社看準麥莉的高人氣,將在明年為她出版自傳回憶錄,創下 15 歲就出版回憶錄的紀錄,遠在英國杜莎夫人蠟像館也抵擋不住麥莉的魅力,已經著手打造麥莉的專屬蠟像。麥莉本週在美國推出她的首張個人專輯【Breakout】,全美各大樂評全部預測下週專輯榜冠軍得主非麥莉莫屬,而台灣地區則將在 8 月 8 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