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首支單曲 "Dreams" 初登場 搖滾冒險歷程正式啟程
1992 年的一開始,在 Island Records 的支持下 The Cranberries 租了間錄音室開始錄製第一張專輯。但是那時候一切都是災難,不管是歌曲或是製作都不太順利。

The Cranberries 僱用了新的經紀人並且邀請名製作人 Stephen Street 為專輯錄音工作掌舵。幾個月之後 Stephen Street 來到都柏林加入 The Cranberries 的製作陣容,那時候他們的努力化為隔年發行的首張出道專輯【Everyon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 / 有什麼不可以】!

除了錄音之外,1991 年夏天 The Cranberries 繼續在英國巡迴演唱,包括全球知名的年度文化搖滾樂盛事 "London Fleadh Festival” - 傳統的愛爾蘭音樂和流行樂巨星 Elvis Costello、The Pogues 同台獻藝。

他們同時還為 Mercury Rev、House of Love 等知名搖滾樂團在皇家亞伯廳的演唱會中暖場。(但不到幾年的時間,他們自己就成了在這演唱會聖殿中的表演主角)

在由 Stephen Street 操刀的專輯錄製方面,The Cranberries 於 1992 年 9 月發行了"Dreams" 做為首支單曲。在 Top 100 單曲榜上表現並不突出,依然沒有受到太多樂迷的注意,但是樂評們對於這首單曲卻是佳評如潮。The Cranberries 對於這樣的正面回應感到欣喜,繼續巡迴全英演唱。

「那一段歲月的確相當有趣,」Fergal 說:「我們是新人,對很多事情都不懂。一切都是新奇的冒險。」
Dolores 笑著說:「那時候我們一點也不會有失眠的困擾,我們只要喝個爛醉就可以安穩的睡著了。當你年紀越來越大以後,還沒辦法這樣放浪荒唐呢!」

1992 年的年底,The Cranberries 為了耶誕節的一場表演回到家鄉 Limerick。The Cranberries 精采的搖滾冒險歷程已經踏出第一步,他們已經開始在全英巡迴演唱、和經驗老到的製作人灌錄了第一張專輯;如今,他們在自己的家鄉也開始出名了。


1993 首張專輯正式發行 全球累積銷售 700 萬張
The Cranberries 發行了他們的第二首單曲 "Linger",再一次的,這首歌獲得樂評們極高的評價。但是這首歌也再一次的在排行榜上鎩羽而歸,最高名次只得到第74名。

The Cranberries 的首張專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 / 有何不可】在1993 年 3 月發行問世。和先前發行的單曲一樣,在英國金榜上的成績並不出色,不過穩健的緩步攀升…一年之後,【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登上了英國金榜冠軍!而這張專輯在發行 7 年之後,更在全球累積了超過 7 百萬張的銷量。

締造這麼輝煌銷售量的最重要原因就是 The Cranberries 成功打入了最難征服的市場—美國。他們替樂團 Suede 擔任演唱會暖場的工作時,團員們發現美國的觀眾們意外的開始喜歡上 The Cranberries 的音樂,反而對 Suede 失去興趣…

過了一陣子之後,The Cranberries 在美國舉辦了一系列賣座的演唱會。

這張專輯在美國 Billboard 流行專輯榜上緩慢爬升,當 The Cranberries 回到愛爾蘭 Feile 文化音樂祭演出時,他們在全美專輯榜上攀升到第 84 名!對 Dolores 而言,能和「Billboard」這個榜扯上一點關係,就夠她興奮了,不過他們在 Billboard上 的輝煌戰績才不僅於此呢!

讓人驚訝的是,愛爾蘭大部分的樂迷卻還沒注意到 The Cranberries 的崛起,他們在那場表演中只是個配角,而整場表演的主秀是 Chris DeBurgh。但是到了隔年,The Cranberries 憑著他們的當紅超人氣,成為了該活動整個星期的聚光焦點。

The Cranberries 就像東昇的旭日一般。整個夏天和秋天,【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在美國專輯榜上步步高升,最後終於打入 Top 10!對這個來自愛爾蘭 Limerick 的謙遜樂團來說,這是驚人的成就!

「那時候我 18 歲,」Dolores 說:「Fregal 也是,而 Noel 才 17歲、Michael 16 歲。“Linger”在全美單曲榜上獲得第 8 名的成績。壓力隨之而來,但是就某方面而言,我們是很幸運的。我們創作了那些歌曲,我們很清楚歌曲的方向,而且我們還能創作更多的歌曲。所以我們一切還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同年,The Cranberries 完成了首次的歐洲巡迴演出,為愛爾蘭剛竄紅的新星 Hot House Flowers 擔任暖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